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泽布替尼fda获批上市,中国创新崭露头角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9-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情

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上涨3.70%,沪深300指数上涨1.11%,医药生物板块整体跑赢沪深300指数2.59%,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子板块中排名第3位。六个子板块全部上涨,其中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97%和5.29%,中药和医药商业板块涨幅落后,分别上涨0.63%和0.07%。截止2019年11月19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整体TTM估值为34.59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率为78.20%。个股涨跌方面,长生退、正川股份和光正集团涨幅居前,海思科、康缘药业和德展健康跌幅居前。

行业要闻

11月1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山东省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推行“两票制”实施方案》;11月15日,医保局发文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代表着其上升到国家医改的高度;11月15日,中国首款抗癌药泽布替尼在FDA获批上市,百济神州抢占44亿美元市场;11月17日,8所中医药大学被世界医学院校名录除名;近日,诺华中国早期研发中心将关门,研发基地撤离中国。

投资策略

随着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化,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分级诊疗等政策促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仿制药及高值类耗材价格下行大势所趋,具有突出临床价值的创新药械或将长期受益,此外三季报披露完毕,建议投资者立足业绩走势,结合政策和行业格局关注以下投资主线:1)国内新药研发环境火热,CRO和CMO将持续保持高景气,推荐标的凯莱英(002821)、泰格医药(300347);2)仿制药带量采购的背景下,推荐优质专科制药企业恒瑞医药(600276)、健康元(600380)、东诚药业(002675);3)随着进口替代的进行,推荐优质医疗器械及耗材生产商安图生物(603658)、乐普医疗(300003);4)受益于消费升级,以及不受医保的约束,推荐消费类服务或药品供应商我武生物(300357)、安科生物(300009)。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企业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