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阳纸业三季报点评:三季度业绩延续环比改善,上调全年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姜浩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 1.8%至 164亿, 净利润同比下滑 17.6%至 14.85亿。

投资要点

受益于文化纸景气不俗, 三季度业绩持续环比改善

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56.2亿,同比基本持平,但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5.98亿,同比增长 4.4%,环比二季度增加 18.2%。

第三季度公司的经营业绩延续二季度环比改善的趋势,主要的原因还是受益于文化纸自身不俗的景气度,吨纸盈利继续上行所致。

继续看好四季度文化纸的基本面

三季度铜版纸和双胶纸的均价较二季度均环比略有提升,但三季度针叶、阔叶浆价格环比二季度分别大致下滑 10.5%和 18.6%,因此三季度文化纸的吨纸盈利环比二季度继续改善。从 10月前三周的的情况来看,铜版纸和双胶纸受自身良好的供求关系影响,价格继续上行,而同期浆价延续环比下跌的态势,因此我们判断四季度文化纸的吨纸盈利有望出现 10%以上的环比增长,太阳纸业四季度的经营业绩有望继续环比改善。

基本面改善有望持续,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将太阳纸业 2019-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上调至 21.5亿、 25亿, 折合2019-2020年 EPS 为 0.83元、 0.97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9.8倍和 8.4倍,当前公司的 PB 为 1.5倍,我们认为无论从 PE 还是 PB 的角度看,公司的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较低位置,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