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设机械:不惧地产调整,中大塔吊租赁迎来建筑产业化春天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张检检 2019-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不惧房地产调整,装配式建筑是公司快速发展的巨大持续推动力!第一,存量市场稳定性强,因为塔吊租赁对应的是存量施工地产和基建项目,天然具有较强的稳定性,不用过度担心新开工面积下滑的影响;第二,房地产对中大塔吊租赁是增量市场,即使地产新开工下滑,对小体量的中大塔吊租赁市场,最多影响其增长速度,不改变增长方向;第三,房地产行业有巨大机构性机会,即装配式建筑,对公司而言将是巨大增量市场,从全球装配式建筑发展经验看,这个是大方向,我国才刚开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有发展前途,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通道,公司成长性更强!

2、从海外来看,装配式建筑是未来产业发展大方向,背后压力在于国内建筑产业工人的老龄化严重及环保压力。我们研究海外装配式建筑发展历史,欧美/日本/新加坡等发达国家已经完成建筑工业化历程,并达到很高普及程度,背后的逻辑与我国建筑产业目前面临的形势类似,一个建筑工人老龄化严重及新生代劳动力意向严重不足,产业劳动力短缺形势严峻;一个是环保节能压力。装配式建筑相较于传统建筑方式具有明显的环保、节能、效率优势,能够将建筑工人产业化,极大的拓宽产业劳动力来源,是我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大方向。

3、国内装配式建筑发展才刚刚开始,渗透率极低,未来有很长的路要走,正由点向面进入加速发展期。2016年国家开始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目前实际渗透率不到10%,才刚开始,但从产业调研看,已经进入1-N加速发展阶段,并逐步形成以上海为核心,向周边地区梯队式扩散发展态势,未来加速发展是必然,一方面以预制构件产业为核心的配套已经初步建立;另一方面经验复制效应以及地方政府贯彻中央政策意图的决心会进一步驱动产业加速发展。

4、装配式建筑推动塔吊应用结构升级,中大塔吊租赁市场春天来临,公司面临巨大的增量市场空间。装配式建筑对中大型塔吊是刚需,目前市场存量3-4万台,依据政策规划要求,至2026年中大塔吊市场新增需求约11-15万台,进一步参考发达国家发展经验,装配式建筑完成传统建筑方式的替代,未来中大塔吊租赁潜在市场将有10倍以上空间,行业结构性需求提升空间巨大。业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3亿/8.17亿/10.66亿,PE为15/10/8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装配式建筑发展不及预期,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机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