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流动性专题:政策重心转向稳增长,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成交量:两市成交1.94万亿元,成交额继续回落

上周(11月11日-11月15日)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94万亿元,其中上证成交0.76万亿元,深证成交1.18万亿元,两市合计较前一周减少0.32万亿元,市场成交金额继续回落。

(二)行业周涨跌情况:食品饮料、电子收涨 申万一级行业中大多数行业下跌,仅有食品饮料和电子板块收涨,下跌幅度较大的行业有家用电器、休闲服务、农林牧渔等。

(三)陆股通: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大幅减少

上周(11月11日-11月15日)陆股通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17.91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较前一周大幅减少。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0.9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81亿元,陆股通累计净买入额为8828.38亿元。截止11月18日收盘,近一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最高的是海康威视9.3亿元,陆股通持股占自由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方正证券35.88%,持股市值最高的是贵州茅台1221.43亿元。

(四)融资余额:两市融资余额9535.28亿元,较前一周稍有下降

(五)IPO:本周有10家公司进行新股申购,预计募资总额57.37亿元

(六)二级市场增减持:本期净减持119.78亿元,累计增持23.35亿元,累计减持143.13亿元

货币政策、利率与汇率

(一)公开市场操作:央行下调OMO利率 上周(11月11日-11月15日)央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一年期MLF投放2000亿元,整体公开市场净投放2000亿元。 11月1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0%,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这是央行逾四年来首次下调7天期逆回购利率。从央行全面降准,到MLF利率下调,再到降低逆回购利率,表明央行在适当兼顾通胀的同时,政策的重心逐渐转向稳增长。 从过去几年央行的利率调整来看,历次MLF利率调整后,逆回购利率也都做了相应的调整。所以,此次逆回购利率下调,可以认为是此前MLF利率下调的跟随反应。我们预计,在11月20日的新一轮LPR报价中,其利率也会下降,从而达到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降的目的。 央行在2019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将之前的“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整为 周期调节”整为 周期调节”整为 周期调节”整为 周期调节”整为 “加强逆周期调节”,并删掉了“流动性总闸门”等字眼, 再度印证现阶段“ 稳增长 ”已成为政策的首要目标 。 短期来看, 央行“降息”有利于提振当前市场的风险偏好。随着岁末临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更多的稳增长政策有望出台,将会给市场更大力度的支持。

(二)利率:银行间利率有所反复 继前一周 银行间利率有所下降后,上继前一周 银行间利率有所下降后,上DR007收于3.09%,R007收于3.17%, 比此 前有所上升。由于银行间利率偏短期, 或对逆回购的下调更为敏感,未来银行间利率有望趋势性下行。

长端利率继续下行。上周 10 年期国债利率收于3. 23% ,较前一周下降约4bp。

(三) 汇率: 人民币走强预期不变

过去一周人民币汇率大体稳定, 11 月 15 日离岸人民币汇率收于7.00。近期外部环境较为友好,外资不断流入,推动人民币有所走强。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