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固废处理景气度依旧,继续看好环保运营类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19-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概念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1104-1108)上证综指上涨0.20%,深证成指上涨0.95%,中小板指上涨1.47%,创业板指上涨1.44%,沪深300指数上涨0.52%,公用事业行业指数(申万)下跌0.26%,环保工程及服务II(申万)下跌1.09%,细分板块方面,大气治理下跌0.36%,水处理下跌1.92%,固废处理上涨0.65%,土壤修复下跌2.65%,环卫上涨0.50%,环境监测上涨0.08%,生态园林下跌1.92%。个股方面,涨幅较大的为*ST云投(9.86%)、中环装备(8.03%)、富春环保(4.77%);跌幅较大的为巴安水务(-18.75%)、天域生态(-9.82%)、博天环境(-9.35%)。

行业最新动态:

1、四川省明确当前修复保护黄河生态环境17项重点任务;

2、江苏省发改委公布《江苏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3、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

4、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工信部发布了《关于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名单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19〕1009号)》。

投资建议:

从三季报整体来看,环保板块业绩情况与中报情况基本一致,环保运营类资产依旧表现良好。固废处理子板块景气度持续,江苏省已发布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办法,随着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的完善,垃圾分类的持续推进,垃圾处理商业模式有望进一步完善。发改委联合工信部发布的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名单,确定了一批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和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第二批)的名单,叠加此前发布的《循环发展引领行动》,明确提出推动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大力推进多种工业固体废物协同利用,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持续关注环保运营类资产,优选公司治理优秀、运营经验丰富、具有技术优势的环保企业。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推进不达预期、信贷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