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医疗服务一枝独秀,保目录谈判牵动市场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9-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11.11-11.15)上证综指收于2891.34,下跌2.46%;沪深300指数收于3877.09,下跌2.41%;中小板指收于6197.52,下跌1.77%;本期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收于8046.43,下跌0.84%。本期医药生物板块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板块中涨跌幅排名靠前,除了医疗服务,医药生物二级板块全部下跌。其中,化学原料药、化学制剂、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跑赢上证综指及沪深300。

重要资讯

11月11日,国家医保局启动新一轮的医保目录谈判,本次谈判拟谈药品数量为128种,谈判成功的药品品种将被国家纳入医保目录乙类,地方医保目录无权调出或更改支付标准、限定支付、统筹地区确定支付比例。

11月15日,国家卫健委印发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通知》,对2020年将进行的集中采购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

核心观点

医药生物板块本周小幅回调,周涨跌幅列居行业第三,医疗服务一枝独秀。医药生物行业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持续体现出了较强的防御能力,受爱尔眼科等权重个股驱动,对药品降价免疫的医疗服务板块持续强势表现。从市场运行周期来看,在震荡格局未发生根本变化的情况下,医药生物等弱周期行业有望持续走出跑赢大势的行情。政策方面,医保局启动新一轮128个药品的医保目录谈判,谈判成功的药品品种将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乙类,降价放量的逻辑持续引导行业向产品创新能力强、临床疗效确切、市场需求高的药品生产企业倾斜。建议继续关注医保目录热点品种、医药创新产业链和医疗服务板块。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