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尔化学:深度布局草铵膦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树立护城河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程浩 2019-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产业链布局完善,研发及工程化能力强

公司是由中物院发起设立的军转民高新技术企业,是继陶氏后全球第二家成功掌握吡啶类化合物催化氯化系统集成技术的企业, 随后又掌握草铵膦合成的关键技术并成为国内最大的草铵膦生产商,期间通过不断补强产业链, 形成从基础原料、关键中间体、核心原药、制剂的一体化产业链。

深耕草铵膦,不断加强优势以建立护城河

草铵膦是公司除氯代吡啶类农药外的最主要核心品种,公司利用自身技术优势,解决了草铵膦生产中多项重大工程化技术难题,在综合成本上大幅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为巩固草铵膦原药生产优势,公司未来在广安基地仍将新建15000吨关键中间体MDP,在满足自身草铵膦生产需求的同时不断拓宽MDP下游新领域,包括含磷阻燃剂、 L-草铵膦等。

长期看草铵膦价格趋势向下并回归合理水平,利于成本优势企业考虑到未来仍有多家企业将扩大草铵膦生产规模,在技术成熟情况下,成本仍有下行空间,因此草铵膦的价格中枢也将随之逐步下移并趋于合理,而价格下降使得草铵膦更具经济性,进一步推动草铵膦在百草枯替代与耐草铵膦转基因作物的应用。此外,草铵膦价格中枢的下移也利于成本优势企业建立护城河,避免新进入者改变行业竞争格局。

多项目、多品种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除广安基地草铵膦、氟环唑、丙炔氟草胺等新增产能项目的开发外,公司还储备了包括L-草铵膦、唑啉草酯、氯虫苯甲酰胺等系列新产品,这些都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贡献点。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EPS分别为0.69元、 0.86元、 0.91元,对应最新收盘价PE分别为16倍、 13倍、 1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农产品价格低迷、广安项目不及预期、安全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