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周报:调整提供机会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朱志勇 2019-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情绪下行。本周上证综指报收2,891.34 点,周涨幅-2.46 %,成 交 金 额7,564.42 亿元;深圳成指9,647.99 点,周涨幅-2.50 %,成交金额11,802.71亿元;上证 50 指数2,954.70 点,周涨幅-1.92 %,成交金额1,769.32 亿元;沪深 300 指数3,877.09 点,周涨幅-2.41 %,成交金额5,864.30 亿元;中小板综指8,982.47 点,周涨幅-2.52 %,成交金额5,242.80 亿 元 ; 创 业 板 综 指1,957.53 点,周涨幅-2.22 %,成交金额4,077.26 亿元。本周市场继续震荡,各指数都上涨,中小创稍强。市场日均成交金额 3873.35 亿元,成交继续减少,参与者情绪指数创出近三月低点。整体来看,在经济数据不佳压力下,市场本周出现大幅调整,市场情绪下行。但也基本稳定在今年的震荡区间中,对于市场的调整也不宜过于悲观。存量资金博弈,大幅震荡,反而会提供短期好的交易机会。尤其四季度后期将是会议和政策密集期,事件的驱动力将会增强,短期交易性的机会将会增加,值得关注热点继续减少。市场情绪降低,交易活跃度也有所下降。市场热点散乱。从个股涨幅来看,依然是股权转让和 TWS 耳机相关相对较强,但力度明显减弱。前期涨幅较大个股和风险个股依旧是市场所抛弃的主要品种。从概念指数看,除了市场交易的指数,也只是苹果 TWS 耳机相关板块表现更好,畜牧业相关概念本周则有较大调整。从行业看,只有电子、食品饮料等行业上涨,其他行业都出现下跌尤其是休闲服务和家用电器幅度较大。市场资金板块轮动特征依然在延续,也形成了板块的短期波动,这是短期的主要风险,无论是成长和消费。

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应能承受短期的波动,但是对于交易型的投资者来说收益率预期和节奏的把握就显得重要。科技成长、消费和金融是市场的主要机会,虽有波动,但也是今年市场利润的主要来源。从长期看,具有战略配置的意义,但是短期依然是在波动中提升收益率,毕竟指数性的机会有限。从机会选择上依然是优胜劣汰,市场投资理念形成中,头部企业仍是受关注得重点调整提供机会。整体来看,如我们前期预计格局即将改变,虽然市场出现了调整,并不意味着是向下的趋势。目前来看经济基本面和市场流动性,短期也难以有大的变化。而四季度后期是会议和政策的密集期,政策的驱动力将逐渐增强。所以相对乐观因素在增多,同时金融市场的开放,国际资金的配置也为市场提供了支撑。我们认为市场短期调整反而增加了未来的操作空间,因此乐观多于悲观。从投资机会来看市场机会依然是消费、金融和科技成长的轮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