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能股份:业绩稳步增长,海上风场开始投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盈利同比增长 33%符合预期。 公司各项发电业务经营良好,海上风场开始投产;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 33%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74.07亿元,同比增长 13.6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9.82亿元,同比增长 33.23%,对应每股收益为 0.63元;扣非后盈利同比增长 18.35%。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 29.62亿元,同比增长10.51%,环比增长 12.1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4.88亿元,同比增长 47.51%,环比增长 72.38%。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毛利率水平有所提升: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 19.83%,同比提升 1.51个百分点,相比半年度 17.67%的水平提升 2.16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毛利率 23.06%,同比提升 0.14个百分点,环比提升 3.38个百分点。

气电替代与资产处置增厚盈利: 根据公司前三季度经营信息, 1-9月公司完成气电替代电量 21.78亿 kWh,其中三季度完成 12.71亿 kWh, 环比增长 14.26%,预计单季度贡献毛利润约 3亿元。此外三季度公司确认资产处置收益 9,840万元,亦对整体盈利有所贡献。

鸿山热电经营稳健,供热量增长较快: 前三季度公司子公司鸿山热电实现发电量 53.52亿 kWh,同比增长 3.6%,平均利用小时数超过 4,400小时;

供热量 342.87万吨,同比增长 29.23%,整体保持了较高的运营效率。

在建风电场陆续并网,海上风场开始发电: 2019年内公司洋坪、外山、顶岩山风电场陆续并网, 第三季度公司子公司福能新能源实现风电发电量 4.51亿 kWh,同比增长 48.84%,环比增长 29.22%。 同时公司海上风电场逐步开始投产,公司控股的三川海上风电 Q3已实现发电量 800万 kWh。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结合公司三季报情况,我们将公司 2019-2021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 0.86/1.00/1.18元(原预测数据为 0.83/1.01/1.20元),对应市盈率为 10.1/8.8/7.4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项目投产进度不达预期;发电业务盈利不达预期;集团资产注入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能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