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基建项目资本金比例下调,持续利好工程机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19-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基建项目资本金比例下调,持续利好工程机械。11月13号国务院会议提出决定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将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项目资本金最低比例由25%降至20%。对补短板的公路、铁路、城建、物流、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方面基础设施项目,下调幅度不超过5个百分点。基础设施领域等项目可通过发行权益型、股权类金融工具筹措资不超过项目资本金总额的50%的资金。此次基建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的下调,有助于提高基建资金的使用效率。加上今年上半年推出的专项债政策,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重点用于铁路、轨道交通、城市停车场等交通基础设施。两项政策的实施有望进一步带动基建投资规模,持续利好工程机械,建议关注龙头企业。

行情回顾:本周机械设备板块整体下跌2.9%,同期沪深300下跌2.4%,跑输大盘0.5个百分点,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11,2个板块上涨,电子、食品饮料表现较好,涨幅分别为0.4%、0.2%,休闲服务、家电、采掘下跌较多,分别下跌5.4%、5.1%、5.0%。

捷佳伟创: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太阳能电池设备制造企业,半导体掺杂设备及湿法工艺光伏设备贡献80%左右盈利。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同比增长64.3%;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30.5%。

迈为股份: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生产线成套设备的制造企业,公司成套设备贡献80%营收及利润。公司在细分领域内具有领先优势。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76.1%;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30.5%。

三一重工:2019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较高,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产品实力不断提升,业绩表现突出。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86.9亿元,同比增长42.9%;归母净利润91.6亿元,同比增长87.6%。

杭叉集团:公司是国内叉车行业龙头企业,强者恒强,持续稳健增长。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67.5亿元(+4.5%),归母净利润4.8亿元(+11.2%)。

杰克股份:公司工业缝纫机规模已经跃居国内第一,研发持续保持高强度,综合实力与竞争对手差距不断拉大,长期看好公司市占率提升,强者恒强。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16亿元,同比去年-9.63%,净利润为2.53亿元,同比去年-31.86%,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销量不及预期风险,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风险,光伏装机量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