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公司动态点评:业绩超预期,销售稳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智旭 2019-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239.1亿元,同比增长27.2%;实现归母净利润182.4亿元,同比增长30.4%,业绩超出预期。

受益房地产结算上升及三费率改善公司业绩超预期:房地产业务方面,前三季度贡献营收2125.7亿元,结算面积1455万方,同比上升13.6%,结算均价提升11.7%,结算毛利率为27.6%,同比略降0.2pct,而三费率同比有较大幅度改善。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已售未结合同金额达6362.4亿元,较年初增长19.9%,可结算资源充足。

销售稳健增长,三季度投资力度提升:从销售来看,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金额4756.1亿元,同比升10.2%,克而瑞全国销售排行榜位列第二,公司销售规模稳健增长,销售均价15534元/平,同比提升4.5%。从拿地来看,前三季度累计土地投资金额为1917.0亿元,拿地面积2832.1万方,新增项目116个。按布局来看,按权益投资金额81%位于一二线城市;按节奏来看,第三季度拿地金额924.5亿元,接近上半年的拿地金额,新增项目62个,超过上半年的新增项目数,投资力度显著提升,在行业基本面下行,资金面偏紧背景下拿地及资金优势凸显。

净负债率50.4%,依然处于行业较低水平:从负债来看,公司三季度末有息负债金额2306.3亿元,净负债率50.4%,比去年同期的51.2%有所下降,相比中报有所提升,但依然处于行业较低水平,现金/短债覆盖倍数为1.71,短债占比27%,同比下降,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投资建议:公司一直以来都是均好发展的龙头,2018年公司战略定位由“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变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传统开发业务稳步增长,新兴业务有序推进,我们预计公司2019-21年每股收益为3.62、4.12、4.70元,对应2019年动态PE不到8倍,依然处于相对较低水平,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调控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