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爱建证券一周事件:上证50成份股事件周报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9-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份股事件:?在过去一周,事件类别 I 和类别 II 中分别有 6 类和 15 类事件发生,在事件类别 I 中发生次数最多的事件是关于交易20 件,其次是股东大会 14 件和重大项目 7 件。在事件类别II 中,中国铁建在印度尼西亚的项目和相关公司签订了重大合同。

主力资金:?在过去一周,主力净流入额为正的成份股有 14 只,净流入额为负的成份股的成份股有 36 只。主力净流入额前三名的是中国太保约 3.37 亿元、贵州茅台约 3.11 亿元和招商银行约 2.83 亿元;后三名的是中国平安约-6.08 亿元、中国联通约-5.62 亿元和海螺水泥约-4.66 亿元。主力净流入额占成交额最大的成份股是中国太保约 6.80%,另一方面主力净流入率超过-10%的有中国石油约-19.14%、中国联通约-18.10%和海螺水泥-10.68%。主力净流入率与回报的相关性系数约 0.4090。开盘主力净流入额与主力净流入率的相关性系数约 0.7049。

沪股通持股:?截止上周沪股通最后一个交易日,沪股通最新持股数前三的成份股是农业银行约 12.3 亿股,工商银行约 10.9 亿股和招商银行约 9.94 亿股;持股占流通 A 股比例最大的三只成份股是海尔智家约 14.18%、海螺水泥约 12.88%和伊利股份11.98%。中信建投是过去一周持股比率增长最大的成份股,上周持股占流通 A 股约 0.65%,最新占比约 0.92%,它的持股数和持股比率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大幅增加。中国国航是过去一周持股比率下降最大的成份股,上周持股占流通 A股约 0.73%,最新占比约 0.59%,它的持股数量和持股比率在过去几天虽然有所下降,但是近段时间来波动较小。

风险提示:本报告通过对历史数据进行分析、建模、解释与回测,由于市场具有不确定性,所有结果仅在统计意义下有望获得良好投资效果,历史数据不代表未来业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策略失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