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机场:2019年Q3旅客吞吐量增速回暖,看好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资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速回暖,但推测因航空增值服务业务收入下滑,机场营收增速低于旅客吞吐量增速,毛利率下滑。深圳机场2019年1-9月实现旅客吞吐量3935万人次,同比+7.5%。其中,Q3实现旅客吞吐量1351万人次,同比+10.03%,第三季度旅客吞吐量增速回暖。根据公司半年报,公司表示受2018年5月深圳机场室外立柱广告牌拆除且室内广告受宏观经济影响,客户投放意愿减弱,媒体空置率上升,导致航空增值业务收入下降。我们判断这一因素或持续制约了公司三季度航空增值业务,受此影响机场整体营业收入增速低于旅客吞吐量增速,公司毛利率由于2018年1-9月的30.52%下滑至2019年1-9月的26.26%。

非经常性损失导致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下滑,但该事项为一次性事项。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于2019年6月收到公司诉正宏科技租赁合同纠纷案的判决,判决公司赔偿正宏科技经济损失0.69亿元。公司针对该事项,已在2019年上半年确认预计负债0.69亿元,该事项为一次性事件。

中期看,面临一定资本支出压力,但产能将因此提升。根据公司半年报等公告,公司目前在建的主要工程包括投资68.1亿元的卫星厅工程、总投资6.3亿元的T3航站楼适应性改造以及总投资5.27亿元的“未来机场”项目(含一期、二期)。根据公司的公告,卫星厅工程预计于2021年完工;T3航站楼适应性改造预计于2020年完工;“未来机场”项目一期预计于2019年底基本建成,二期预计于2020年基本完成项目投资。根据我们的测算,该等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增加2亿元左右的折旧摊销成本。 根据公司公告,卫星厅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目标旅客吞吐量为2200万人次/年。虽然卫星厅投运将使成本上升,同时也将扩大机场产能,缓解旅客吞吐压力,有望实现规模效应。

长期看,“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政策将加快深圳机场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进程。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2019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我们认为上述政策的发布,将长期利好深圳地区的经济发展,作为深圳地区的门户机场,深圳的发展也将给机场的发展带来机遇,加快深圳机场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进程,提升机场的竞争能力。

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6.5亿元/7.5亿元/6.8亿元,同比分别约为-2.8%/+14.8%/-8.9%,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影响航空出行需求;区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