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钢研高纳: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军民协同齐发力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段小虎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了 2019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33 亿元,同比增加 94.28%,实现归母净利润 1.27 亿元,同比增加 88.24%,实现每股收益 0.28 元。

※点评:(1)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 94.28%,其中 Q3实现 3.58 亿元,同比增加 91.90%,主要系并购青岛新力通以及销售规模扩大所致。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 32.77%,高于去年同期 5.2 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毛利水平持续改善。(2)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 1.27 亿元,同比增加 88.24%,其中 Q3 实现0.41 亿元,同比增加 92.73%。报告期归母净利润增速略低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包括:a)并购青岛新力通,使得销售费用增加 1007.55%,管理费用增加 106.86%,研发费用增加 139.06%;b)财务费用增加 1170.39%,主要系子公司借款费用增长所致;(3)在资产负债方面,a)货币资金增长 87.52%,主要系配融募集资金所致;b)应收账款增加 60.85%,主要系销售规模扩大所致;c)长期股权投资增长 137.64%,主要系新增青岛钢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权投资所致;(4)在现金流方面,a)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长 1026.49%,主要系并购新力通及商业票据到期承兑同比增长所致;b)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长 897.01%,主要系发行限制性股票及新力通并购项目配套融资所致。

※高温合金主业优势明显,下游高端应用需求见涨。公司目前高端高温合金产能规模全国领先,航空航天用高温合金母合金年产能达千吨以上,同时可生产航天发动机用精铸件,此外在变形高温合金盘锻件、汽轮机叶片防护片、粉末高温合金和ODS 合金方面技术领先。未来高端合金需求将持续增加,航空发动机的国产化将大幅提升高温合金需求(高温合金占每台发动机总重约 50%左右),大型地面燃机发电装备以及核电设备的国产化也将拉动对国产高温合金的需求,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建设将拉动相关设备及上游材料的需求。

※战略收购新力通,业务协同增强业绩。2018 年 11 月公司收购青岛新力通 65%股权。新力通主营业务为高温合金离心铸管及静态铸件,分别为乙烯裂解炉和制氢转化炉的关键设备,主要应用于炼油厂以及化工厂。新力通在化工高温合金设备领域技术领先,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达 40%,主要销往中石化、中石油等石油化工龙头企业。公司与新力通核心产品类似,下游应用领域互为补充,此次收购将使公司有效整合上游技术以及下游市场资源,极大提升公司作为高端合金供应商的市场竞争力。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高端合金优势较强,收购优质企业新力通之后有望实现业务协同,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 年 EPS分别为 0.34/0.43/0.54 元,对应 PE 为 46/37/30 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高端合金下游设备国产化进度不及预期,石油化工产能收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钢研高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