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未来可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排产下滑短期影响,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2019年Q1/ Q2/Q3分别实现收入15.7/ 12.2/ 10.4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61.6%/ 2.6%/ 4.5%,实现净利润3.26亿元(同比增速108.1%),3.45亿元(同比增速12.3%)和2.47亿元(同比下降3.7%)。Q3收入和业绩增速有所下滑,其中单季度挖机油缸收入为3.9亿元,同比下降7%。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包括:1)三季度为挖机行业传统淡季;2)7月公司排产低于预期,短期影响销量。三季度非标油缸收入3亿元左右,同比持平,排产相对充分,应用领域不断突破,新增光伏、军工等应用场景,呈现非标应用拓展逻辑。

8-10月排产显著增加,四季度翘尾行情可期。下游挖机行业韧性凸显,有望保持同比正增长态势。受益于下游需求增长,公司自8月以来,挖机油缸排产显著回升。我们判断公司四季度订单或饱满,排产同比和环比均有望增长,四季度业绩高增可期。

泵阀业绩持续增长,多方面扩展稳步推进。公司泵阀产品快速放量,我们预计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公司泵阀产品取得多方面拓展成果,包括:1)挖机泵阀方面,由小挖向中大挖延伸顺利;2)应用场景持续拓展,挖机向高空作业平台、旋挖钻机等多场合同步扩展;3)客户突破性扩展,由国内客户出发,突破斗山等外资客户。我们认为公司泵阀产品种类增加+应用多元+客户突破,随着产能的顺利爬坡,有望贡献业绩未来几年持续增长。

费用率基本稳定,财务费用贡献正收益。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6.55%,同比提高1.65个pct,其中挖机油缸毛利率同比下滑,泵阀和非标油缸毛利率同比提升。公司前3Q 的期间费用率为7.1%,同比增加0.7个pct,保持较低水平。其中前Q3的财务费用为-5800万元,其中Q3单季度为-4300万元,贡献正收益,主要因为美元汇率增值带来的汇兑收益影响。公司研发费用率小幅提升,持续投入扩宽护城河。

估值

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2.01/13.83/15.95亿元,对应PE 为29/25/22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基建投资失速下降,挖机销量大幅下滑,非标领域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