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泰生物:四联苗恢复稳定增长,业绩增长略超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白破四联苗保持稳定增长。Q3实现收入5.87亿(yoy+34.46%)、扣非归母净利1.71亿(yoy+98.99%),主要原因之一是去年业绩基数较低,另外虽然前三季度四联苗批签发量252万支,同比下降了41%,但四联苗的销售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四联苗存在一定库存),同时由于销售模式的变更,销售费用率从去年前三季度的50%下降到今年同期的39.5%,因此整体净利率提升,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我们预计全年四联疫苗的销量在430-450万支左右,即贡献收入12亿左右。

公司是目前国内疫苗品种管线布局最全的企业,在研品种中,重组EV71疫苗处于临床II 期;冻干人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冻干Hib 结合疫苗(新剂型)和甲肝灭活疫苗处于III 期临床总结阶段;另外,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IPV(Vero 细胞)也都处于III 期临床阶段。两大新品种,13价肺炎结合疫苗有望年内报产,吸附无细胞DTaP(组分纯化)疫苗即将开展临床试验。此外HPV 疫苗、60ug 鼻喷乙肝疫苗、腮腺炎减毒活疫苗、单纯疱疹病毒基因工程疫苗、重组B 群脑膜炎疫苗、DTaP-Hib/IPV 五联疫苗和口服五价重配轮状病毒减毒活疫苗都在储备当中。

预计2021年公司乙肝疫苗、百白破联苗、肺炎多糖及结合疫苗、IPV、狂犬病疫苗、Hib 结合疫苗分别贡献收入7.8、17.1、11.1、0.7、1.2、3.3亿,收入合计41.2亿,按32%的净利率均值计算,对应净利润13.2亿左右。同理2023年上述品种合计贡献收入57.6亿、净利润18.4亿。叠加目前行业集中度提高的确定性趋势,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稳固,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我们认为公司市值仍有增长空间。

估值

由于上半年四联苗批签发较慢,对全年业绩产生拖累,Q3批签发达到预期速度,因此略微下调19年业绩并上调20-21年业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收入分别为23.03、29.82、40.92亿,对应归母净利分别为5.48、8.35、14.14亿,对应PE96、63、37倍。目前行业集中度提升确定性高,龙头企业在品种获批、市场准入等方面存在显著的溢价优势,因此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疫苗获批上市进度低于预期,业绩低于预期,行业负面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