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顺醋业:调味品逐步恢复正常增速,有望完成年度目标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曹玲燕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调味品逐步恢复正常增速,料酒维持快速增长。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元,同比+7.62%;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同比+14.81%,单Q3实现营业收入4.50亿元,同比+4.24%,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14.21%,三季度增速环比有所增加。具体来看,调味品两大业务醋和料酒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10.35%,其中单季度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17.14%、5.55%、9.08%,2019年初公司对五个品类产品进行提价,提价幅度在6.45%-15.04%,Q2市场调整后,Q3调味品业务收入增速逐步恢复正常,其中料酒维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同比+34.95%,单Q3实现营业0.70亿元,同比+39.06%。因此,公司有望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即调味品业务12%增长、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15%增长的年度目标。

华中和华南市场增速较快,品牌影响力继续推进。公司进一步深化营销体系市场化改革,激发营销团队活力和潜力;进一步抓好重点产品和品牌建设,着重打造上海、杭州、武汉等重点区域的样板市场,并向不同区域进行复制,华中和华南市场收益样板市场,公司前三季度增速较快,公司前三季度华中/华南/西部/华东/华北大区收入分别增长15.48%、17.71%、6.64%、7.83%、6.86%,单三季度华中、华南、华东、西部、华北大区收入增速分别为11.87%、23.61%、3.72%、1.55%、3.10%。

产品结构升级利好毛利率,销售净利率不断提高。公司前三季度销售净利率为19.09%,同比增加0.45pct,主要在于毛利率提高。具体来看,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44.05%(同比+2.60pct),其中Q3毛利率44.43%(同比+3.72pct),主要在于产品结构升级。销售期间费用率为26.07%,同增加1.9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6.35%,同比增加1.83pct,主要在于受全国化销售带来市场投入以及运输费用率提升所致;管理费用率为9.38%,同比增加0.31pct。

投资建议

公司这几年都在加快非核心资产处置,围绕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围绕以香醋为核心的多品类发展,实施“醋酒并举”战略,并在此基础上,加大酱油、酱菜、麻油等复合调味品产品升级及市场拓展力度,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调味品主业有望持续保持在两位数增长。另外,期待公司深化国企改革,推动体制和机制创新,不断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员工积极性,实现业绩的加速增长。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5/0.51/0.58元,对应公司10月28日收盘价14.46元,2019-2021年PE分别为33X/28X/25X,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

行业需求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