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沪高速: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维持“增持”评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2019年10月26日公司发布三季报,1-9月份公司实现营收75亿元,同比-1.90%,归母净利润35.6亿元,同比-2.5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5.1亿元,同比+9.8%。

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收费公路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根据公司三季报,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9.8%,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符合我们预期。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亿元,同比+6.44%,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9.74%。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收费公路业务收入为58.9亿元,同比+4.84%,其中沪宁高速、宁常高速、镇溧高速、广靖高速、锡澄高速、锡宜高速日均通行费收入同比分别为+4.23%/ +3.41%/ +6.94%/+7.15%/+1.81%/+3.63%,增量路产镇丹高速(2018年9月30日开通)日均通行费收入较2019年H1环比提高7%。

配套业务及房地产业务收入同比下降,但毛利占比较低,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2019年1-9月公司配套业务收入9.7亿元,同比-12.31%,主因为受加油站双层油罐改造关闭施工等影响,油品销售量同比下降;前三季度公司房地产业务累计实现预售收入9.1亿元,同比+240.2%,结转销售收入5.9亿元,结转规模小于上年同期,同比下降约32.37%。根据公司公告,2019年H1配套服务业务、房地产业务毛利分别为0.6/2.1亿元,占公司毛利比例分别为2.1%/7.2%,占比较低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三条增量路产或将于2021年前后投产,长期有利于区域路网车流量增长。根据当期五峰山大桥、常宜高速及宜长高速的项目建设进度,我们预计三条增量路产或将于2021年前后投产。增量路产的投产将使沪宁区域路网更加完善,规模效应更强,长期有利于区域路网整体车流量增长。

投资建议:维持首次覆盖报告中2019-21年EPS分别为0.84/0.90/0.92元的盈利预测,维持11.03元/股的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车流量增速不及预期,公路收费政策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沪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