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业绩短期承压,静待长期释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 10月 30日,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2019年 1-9月公司实现营收 38.34亿元,同比增长 21.32%,实现归母净利润 9.17亿元,同比增长 27.4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8.19亿元,同比增长 32.08%。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 10.41亿元,同比增长 4.53%,实现归母净利润 2.46亿元,同比降低 3.7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1.89亿元,同比下降 4.86%。

控费有效,毛利率、净利率及经营现金流大幅提升: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8.71%,同比降低 0.8pct,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 用 分 别 为 0.79亿 元 /1.35亿 元 /-0.58亿 元 , 费 用 率 分 别 为2.06%/3.51%/-1.51%,同比变动-0.67pct/-0.69pct/-0.14pct。财务费用变动原因为前三季度美元汇率上升幅度较大,汇兑收益增加。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 36.55%,同比增长 0.67pct,销售净利率为 23.96%,同比增长 1.15pct。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投资活动现金流/ 筹 资 活 动 现 金 流 分 别 为 11.73/-2.39/-4.55亿 元 , 分 别 同 比 变 动215.8%/-3647.24%/156.55%,其中经营活动现金流显著提高,系公司本期营业收入大幅增加,货款回笼所致所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大幅度降低,系公司油缸技改项目和液压科技液压泵阀项目预付工程的设备款增加所致。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大幅度减少,系本年度支付现金股利和银行保证金所致。

加大研发投入,巩固技术优势: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投入研发费用 1.78亿元,同比增长 42.52%,研发费用率为 4.64%,同比增长 0.69pct,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德国柏林、美国芝加哥、中国上海以及常州设有专门的液压研发基地,研发人员超 500人,拥有有效专利 230项。公司的挖掘机专用油缸产品市场占有率达 50%以上,并成功开发了适用于 15T 以下小型挖掘机用的 HP3V 系列轴向柱塞泵和 HVS 系列多路控制阀,在研发上的持续高投入有利于维持公司技术壁垒,稳固市场分额。

油缸业务稳定增长,铸件产能有望提高: 受基建需求拉动、设备更新需求增长、出口需求增长等因素影响,下游挖机行业持续升温带动了行业景气度,公司油缸业务稳步提升,其中挖机油缸产品收入同比增加 15%,非标

油缸产品收入同比增加 8%。今年上半年非标产线仍被挖机油缸占用了部分产能,产能释放后,非标油缸产销量仍有增量空间。 此外铸件分公司于2018年 3月投产的两条产线,已经安装完成,并开始试生产,预计年末产能将达到 5.5万吨,进一步巩固产能优势。

液压阀销量大增,新市场开始放量: 2019年前三季度子公司液压科技把握市场增量机遇,收入同比增加 86%。 公司继续保持了小挖市场液压件的高份额,中大挖液压件也全面配套在各大厂商的主力机型中,市场份额逐月提升。高空作业车市场配套海内外高端客户,汽车吊、水泥泵车等均有新的批量投放市场,为未来提供新的增长点。公司开发的 6~50T 级挖掘机用回转马达,均在主机厂得以小批量验证,后续有望投产。液压系统事业部产销两旺,万达水舞台液压系统、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升降液压系统和波浪能发电液压系统等重点项目顺利交付,国家天文台天眼 FAST 项目性能提升。积极开拓新市场,有助于公司克服行业周期。

投资建议: 鉴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毛利率、净利率提高, 根据我们模型测算,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0.20亿元、 12.30亿元、14.46亿元, EPS 分别为 1.16元、 1.39元、 1.64元, PE 分别为 33倍、28倍、 23倍。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行业周期下行,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液压件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