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尔眼科:营收保持快速增长,外延并购完善市场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保持快速增长,毛利率持续提升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32亿元,同比增长26.25%;实现归母净利润12.31亿元,同比增长37.5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35亿元,同比增长34.24%;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8.5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0.59%。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9.83亿元,同比增长27.24%;实现归母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增长38.9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40亿元,同比增长37.34%。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8.41%,较去年同期提升0.59pct。期间费用率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10.56%和13.73%,分别同比增加0.28pct和0.31pct,费用控制良好。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投入达到1.12亿元,同比增长84.52%,主要是公司持续加大眼科临床应用研究投入及引进行业专家、人才教育培养增加所致。

国内市场持续扩张,逐步完善全球布局

2019年10月,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引入中信产业投资基金,并收购26家眼科医院,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国内眼科市场布局,有利于培养大产业生态。高瓴资本和淡马锡此前已通过股权受让的形式成为爱尔眼科的战略投资人,伴随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的加入,有望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全球化发展。此外,2019年10月,公司宣布拟收购ISEC Healthcare Ltd.,ISEC成立于2014年,是东南亚的知名连锁眼科服务机构。东南亚是全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地区,总人口超过6.5亿,市场需求巨大,此次收购将有望助力公司快速布局东南亚市场,完善公司的全球化业务布局。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技术人才流失的风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风险

投资建议

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9、20年EPS为0.44、0.58元,以10月25日收盘价38.18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86.8倍和65.9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眼科领域龙头企业,业绩将受益于医疗需求的持续提升以及市场渗透的逐步增加,未来伴随公司的国内外市场布局进一步完善,其业绩具备明确成长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尔眼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