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1573销售超预期,毛利率水平创新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泸州老窖公布 19年 3季报。 2019年 1-3季度实现营收 114.8亿,同比增23.9%,净利 38亿,同比增 38%,每股收益 2.59元。 3Q19营收和净利分别为 34.6亿和 10.5亿,营收同比增 21.9%,净利增 35.5%。公司期末预收款 15.9亿。营收和净利符合市场预期。

支撑评级的要点 3Q19营收增速 21.9%, 高档酒提速。 ( 1) 根据我们渠道调研,两节期间国窖 1573动销良好,整体保持良性库存,经销商普遍已完成全年打款,结合毛利率变化情况判断, 3Q19高档酒可能提速,是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 2)根据微酒新闻,截止 10月 28日,公司官宣 2019年国窖 1573单品突破百亿(我们判断是销售口径数据)。我们认为今年在茅台缺货,五粮液换代挺价的背景下,国窖维持阶段性跟随战略, 较好地把握了出货节奏和量价平衡,高端酒收入增速有望超过 30%。 3Q19公司期末预收款 15.9亿,环比 1H19提升了 2亿,同比提升 1.8亿。( 3)中档酒方面,3季度第十代老字号特曲准备上市,并进行渠道管控,窖龄还处于调整期,我们判断 3Q19中档酒增速可能放缓, 4Q19有望重新提速。

毛利率大升、营业税金率下降推动净利率提升, 3Q19净利增 35.5%。 3Q19毛利率同比提升 2.8pct 至 84.2%,整体水平创新高,高档产品收入占比大幅提升。营业税金率同比降 2.0pct。公司对费用投放加强了管理, 3Q19销售费用率同比降 0.6pct。

估值 根据 3季报,我们上调业绩预测,预计 19-20年 EPS 分别为 3.24、 3.81元(原预测为: 3.12元、 3.67元),同比增 36%、 17%。 公司品牌价值突出,15年公司现任管理团队上台后,无论在品牌推广、产品结构优化还是渠道深耕方面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茅台、五粮液价格下行挤压 1573的上升空间,渠道库存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