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Q3收入大幅增加,精细化运营显成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 2019-11-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三季度收入大幅增加,净利润因费用问题下降。 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 49.20亿元,同比增长 8.58%;归母净利润 1.09亿元, 同比下降17.20%,其中,第三季度收入实现 22.14亿元,同比增长 49.94%,环比第二季度增长 37.21%;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 0.87亿元,同比下降 29.49%,环比第二季度下降 28.30%。第三季度主营业务增长较好:

全球专网业务稳步拓展,大项目订单达历史较好水平;宽窄融合新产品对整体收入的贡献稳步提升; 第三季度 OEM 业务回升。由于事件性的费用问题,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不及预期。

海外业务持续拓展,多项新订单落地。 公司积极推进营销体系整合,大力拓展渠道覆盖,打造专网合作生态。 在继续把握“一带一路”市场机遇之外,欧洲专网地位进一步稳固, 拉美地区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并中标多个大项目,全球业务持续拓展。

精细化运营显成效。 公司持续推进精细化运营,强化现金流管理,通过实施 CRM、 ERP 等业务系统及流程管理, 控费提效成果显著, 集团回款取得近年最佳成绩。 公司持续围绕“精工智坊”战略,通过整合全球化供应渠道和生产资源,有效降低采购和生产成本。第三季度销售费用率 12.4%,较第二季度下降 2.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 3.5个百分点;第三季度管理费用率 10.6%,较第二季度下降 1.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持平。

盈利预测: 预计 2019年-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79.84、 97.

12、 119.5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6.

10、 8.26、 11.98亿元, 当前股价对应 PE 为26.02、 19.22、 13.25倍,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与竞争对手法律纠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