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赛克:收入增长快速且控费效果较好,业绩增长平稳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陈苏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务需求较为旺盛,公司营收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作为网络可视化龙头企业,宽带网正在从国家骨干网扩容、国际出口建设等工程建设中受益,移动网虽然受制于移动网络升级的空档期但仍保持平稳增长,大数据业务预计也保持着较快增长势头。在上年高基数的基础上,2019年前三季度收入仍增长28.51%(上年同期为56.72%)。单季度收入增长也较快,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31.52%。

销售费用控制较好,业绩增长平稳:公司产品在网络可视化市场上有着较强竞争力,产品附加值高,毛利率还呈现出高位上扬态势。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为82.53%,较上年同期高0.84个百分点。研发投入高是公司维持较高毛利率的重要因素。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增速达到30.28%,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25.05%,占比较上年高0.34个百分点。营业费用控制效果明显,占销售收入比重为19.41%,占比较上年同期下降4.1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76亿元,同比增长12.67%。其中,三季度当季归母净利润为1.10亿元,同比增长16.52%。

短期业绩将继续向好,长期增长逻辑确定:从短期来看,公司主要客户为政府网络监管机构和电信运营商,多采用的是预算制管理或者集采的方式进行采购,四季度将是交货最为集中的时段,我们认为公司主要产品收入和利润确认将显著提速。从长期来看,公司宽带网业务将继续受益于流量的增长、宽带网扩容以及趋严的监管,需求将维持高速增长;移动网也将伴随着5G的建设和成熟恢复较快增长势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2019年三季报,我们调整了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公司EPS分别为2.53元(前值为2.59元)、3.36元(前值为3.48元)、4.37元(前值为4.59元),对应10月25日收盘价P/E分别为40.0倍、30.1倍、23.2倍,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可视化企业,其宽带网产品将在骨干网扩容、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实现较快增长,移动网产品未来将随着5G网络的建成需求增长逐步恢复,且后端业务同前端的融合度也在迅速加强,协同效应在进一步凸显。

风险提示:

(1)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近年来,行业参与者在增多,竞争可能加剧。除了传统的通信设备企业可能切入该市场,另外如迪普、恒为等业内企业也在快速发展,企业之间竞争压力可能增大。

(2)前端业务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前端产品的主要客户是政府和运营商。受到宏观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政府支出以及运营商采购可能延迟,或者付款周期可能拉长,可能对公司前端业务收入带来波动,增长不及预期。

(3)内容安全和大数据业务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内容安全业务国别风险较高,订单能否实现稳定增长不确定性较高,收入确认也可能出现较大波动;大数据业务目前处于起步阶段,市场竞争比较激烈,未来能否实现从安全领域向其他垂直行业的拓展,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