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重磅云产品齐发力,云转型加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10月 30日,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50.09亿元,同比增长 10.1%;归母净利润为 4.47亿元,同比增长 196.4%;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1.74亿,同比增长 36.6%。经营分析 云转型加速。 报告期内, 公司云服务收入 7.83亿元,同比增长 125.2%;传统软件收入在停售 NC 情况下实现稳中略升,为公司云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Q3单季扣非后亏损 0.91亿元,主要系研发投入加大所致。前三季研发投入11.34亿元,同比增长 26.9%。预收账款 5.76亿元同比增长 91.3%,预收账款中云业务占比提升至 44.9%;预收账款是云业务发展的重要先行指标,印证公司转型效果显现。分形态看,公司实现 SaaS 收入 4.98亿,增长161.5%; BaaS 收入 1.67亿,增长 144.8%; PaaS 收入 1.10亿元,增长28%; DaaS 业务收入 845万,增长 158.7%。公司大力转云成效显著,云产品力优势凸显。

高中端重磅云产品齐发力。 高端业务方面,公司从 Saas 层到 Paas 层深耕大型企业,发布全新一代企业云服务平台 iUAP5.0产品, NC Cloud 云服务产品签约客户超 150家。同时,公司面向成长型企业推出了提供融合一体、支持企业全球化经营与社会化商业的 YoSuite 云服务产品。报告期内,大中型企业云服务续费率从 H1的 58.55%升至 59.4%,小微型企业从 54.4%升至 59.0%。公司中高端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续费率有望持续提升。

生态战略再升级。 公司发布“融合”新生态战略,加深与华为、联通和工商银行等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报告期内,云市场入驻伙伴超过 4600家,入驻产品和服务突破 7100个。随着云 ERP 国产化替代加速,看好公司依托产品力及生态优势延续领先优势。投资建议 公司云转型效果好于预期,我们上调公司 2019年的盈利预测 5%。预计公司 19-21年 实 现 净 利 润 分 别 为 7.25/7.95/9.73亿 元 ; EPS 分 别 为0.29/0.32/0.39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企业 IT 支出缩减;互联网厂商入局行业竞争加剧;企业上云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