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亨通光电:三季报业绩仍然承压,勇敢转型迎接海洋机遇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雷涛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Q3实现营收 91.88亿元,同比增长 4.0%,实现归母净利 4.57亿元,同比减少 51.2%,扣非后同比减少 65.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246.00亿元,同比增长 2.1%,实现归母净利 11.87亿元,同比减少 43.6%,扣非后同比减少 52.2%,营收和净利低于我们预期。

光纤光缆行业承压导致毛利率下滑,行业有望加速触底。 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16.21%,同比下滑 4.89pct,其中三季度毛利率 14.68%,环比下降 1.30pct。今年运营商光纤光缆集采需求基本与去年持平,但年初移动集采、年中电信集采投标均价均较去年下滑了 50%以上。我们认为光纤光缆行业短期内供大于求的状况难以改变,由于波分技术的采用, 5G 建网前期对光纤光缆的拉动不会十分明显,但随着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善和集采价格的稳定,行业有望加速触底。

多项费用率同比上升,净利率大幅下滑。 报告期内公司加速市场拓张、加大研发力度,销售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上涨 0.4pct、 0.3pct。下半年公司智能电网业务、海洋电力与通信业务收入占比提升,整体回款周期有所延长,同时对光棒扩产、海上风电船、 PEACE 海缆等重点项目持续投入,加大资金需求,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分别较年初增加 3.8亿、 13.1亿,导致公司财务费用率同比提升 0.64pct。

综合因素下,公司前三季度净利率较去年下滑 4.40pct。

收购华为海洋再进一步,有望成为海洋通信综合解决方案龙头。 公司同时发布收购华为海洋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 19.7亿元估值收购华为海洋 51%股权,其中向华为投资非公开发行 4764万股,现金支付 3.01亿元。根据公告披露,华为海洋在全球海缆通信网络建设的市场份额约 10%-15%,公司收购完成后将显著增强海洋通信设备的研发生产能力,建立海洋通信全产业链优势地位。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光通信业务持续承压、海洋通信运营项目短期难以创造收益等因素,假设华为海洋在 2020年中并表,我们将 2019-2021年盈利预测由 17.5、 24.5、32.2亿调整为 15.2、 17.9、 22.7亿元,对应当前市盈率分别为 18.4/15.6/12.4。

公司能源互联和海洋业务稳健增长, 2020年合理估值为 16-20倍,对应目标价15.0-18.8元,下调评级至“中性”。

风险提示。 光纤光缆价格持续下滑、海上风电开工不及预期、收购华为海洋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亨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