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克来机电: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新领域拓展顺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实现高速增长: 公司发布的三季报财务报告, 2019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 65.10%,实现0.70亿元的净利润。 Q3单季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 102.05%,实现 0.33亿元的净利润。 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应用业务收入增加所致。

大额订单在手, 总体业务稳步发展: 2019年上半年,公司柔性自动化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业务新签订单 1.70亿元。 新签署的合同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机、电控、能量回收等)、汽车内饰、光通讯和 5G 无线通信等领域,订单中涉及新技术的研发、核心技术创新、数字化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集成创新应用等方面较以前年度进一步提升。 2019年上半年,汽车发动机配套零部件业务中燃油分配器销量为 112.63万件、燃油管销量为 92.46万件、冷却水硬管销量为 189.14万件。

积极开拓汽车电子领域,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公司在巩固传统汽车电子领域的同时,积极开拓新能源车的汽车电子领域,开拓了新能源车用驱动电机控制器的组装及测试高端成套装备领域,所研发的生产线能够适应:

IP24、 EP

11、 INVCON2.3、 3U、 MEB-PEU 电机控制器的自动化装配及测试。在新能源车用电机的装配与测试方面,通过设计技术和生产技术及效率的提升,进一步扩大了产能,稳步提升市场的占有率。在新能源车用电池及电源管理器方面,也进行了涉足,如电池生产过程中的机器人自动搬运,以及 48VDCDC 控制器的装配及测试生产线研发与生产方面,均有了良好的起步并实现了供货。特别在为上海大众 MEB 项目配套的电主轴装配及测试自动化生产线项目上,公司组织了优势团队主动服务客户,以技术实力强、制造经验丰富、合适的性价比而最终获得了装配及测试线研制开发的业务合同,为公司今后的智能化生产线业务拓展开辟了一个新领域,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 2019-2021年公司的 EPS 分别为 0.63元、 0.85元、1.11元,对应 PE 分别为 45倍、 34倍、 26倍。 维持“ 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集中度高的产业波动风险;持续的技术、产品创新能力的风险;组织生产与产品交付的风险;规模扩张导致协同效应不合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来机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