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策医疗:营收保持稳健增长逐步完善全国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保持稳健增长,毛利率持续提升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1亿元,同比增长22.11%;实现归母净利润4.00亿元,同比增长45.1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93亿元,同比增长45.00%;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9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6.10%。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74亿元,同比增长20.01%;实现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36.5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36.53%。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7.93%,较去年同期提升3.17pct,我们认为主要是高毛利业务增长较快及规模效应显现所致。

期间费用率方面,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的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0.57%和11.04%,同比下降0.11pct和1.93pct,费用控制良好。

省内扩张顺利推进,逐步完善全国布局

公司于2019年提出的蒲公英计划目前推进顺利。报告期内,已有柯桥、德清、富阳、下沙、临平、丽水、奉化、镇海、嘉兴、台州、普陀分院11家蒲公英分院取得营业执照,已达到2019年开设10家分院的计划。伴随蒲公英计划的推进,公司有望进一步完善浙江全省基层医疗机构的市场布局,强化品牌影响力,增厚公司业绩。省外方面,公司通过基金参与的方式在武汉、重庆、成都、西安、北京等地建设区域总院,不断拓展全国市场布局,公司市占率未来有望持续提升。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政策变化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技术人才流失的风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风险

投资建议

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9、20年EPS为1.45、1.89元,以10月25日收盘价38.18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76.6倍和58.9倍。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牙科连锁领域领军企业,业绩将受益于医疗需求的持续提升以及市场渗透的逐步增加,未来伴随公司全国市场布局的进一步完善,其业绩具备明确成长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