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点评报告:逆周期调节发力维稳初见成效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周喜 2019-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方面,9 月份固定投资累计同比增长 5.4%,较 8 月份回落0.1 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 10.5%,与 8 月份持平,依旧是支撑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主力,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 2.5%,环比下降 0.1 个百分点,基建投资继续改善,不含电力的增速水平回升 0.3 个百分点至 4.5%。展望 10 月份数据,考虑到销售的低位运行、新开工和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速的回落,房地产投资虽韧性依旧,但其增速慢回落的趋势难以扭转,制造业投资不仅继续受制于经济景气不佳,还将受制于基数的抬升,因此基建投资依然是唯一可依靠的稳增长的核心力量,预计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将回落至 5.3%。 l 消费方面,9 月份消费当月和累计同比分别增长 7.8%和 8.2,较8 月份分别变动 0.3 和 0 个百分点,但是考虑到 CPI 同比的抬升,消费的实际增速水平并未改观。相较于乡村消费的稳定,城镇消费则继续小幅下行,商品零售和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的同比增速分别下行 0.1 和 0.3 个百分点至 8.0%和 20.5%,而相较于此,餐饮收入增速则依旧坚挺,其一定程度上与通胀走高有关。分产品看,汽车消费因基数走低而带来的拖累大幅降低,相较于 8 月份其对消费同比增速产生了近 1.7 个点的正向边际影响。展望 10月份,通胀和汽车消费的基数效应将继续支撑消费的同比增速,当月同比有望回升至 8%。 l 生产方面,9 月当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5.8%,较 7 月份提升1.4 个百分点,与此同时,0.72%的季调环比增速远高于历史同期水平,逆周期调节所带来的预期改善在生产端呈现较明显变化。主要行业中,计算机行业同比增长 11.4%,改善最为明显,化学制造与电气机械同样出现较大改善,但汽车和黑色金属冶炼与压延行业的同比增速有所回落。展望 10 月份,随着逆周期调节政策的逐步落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有望回升至 6%。

风险提示:全球贸易争端和国内经济下行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