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寒锐钴业:三季度单季扭亏为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三季度单季扭亏为盈: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43亿元,同比减少42.41%;亏损4,030万元,同比减少105.75%;2019年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减少51.08%,环比减少20.41%;实现盈利3,623万元,同比减少79.00%,环比扭亏为盈。此前公司预告前三季度亏损3,800-4,200万元,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三季度盈利水平回升,资产减值冲回:公司三季度单季毛利率18.34%,环比二季度的1.89%大幅改善。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9.95%,同比提升2.47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5.44%,同比提升3.12个百分点,主要系薪酬、咨询服务费等增加所致。公司三季度单季资产减值损失冲回4,729万元。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7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11.45%,主要系购买商品支出减少所致。

钴价触底反弹,公司盈利有望持续修复:供给端,嘉能可Mutanda矿2019年底将暂停生产,供给收缩预期下钴价已迎来触底反弹。中长期来看,需求端,新能源汽车全球电动化进程加速,长期维持较高增长的确定性较强;3C领域有望受益于5G时代带来的换机潮,未来几年销量有望重回正增长。我们预判钴价未来有望继续反弹,公司未来盈利有望持续修复。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结合公司三季报与行业供需变化,我们将公司2019-2021年的预测每股盈利调整至0.05/1.52/2.18元(原预测为0.28/1.90/2.56元),对应市盈率1105.7/34.7/24.2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能源汽车与3C电池需求不达预期;全球钴矿开采、投放进度超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技术迭代风险;政策不达预期;海外经营与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