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七互娱:单季度收入创新高,新游上线期收入利润增速错配,预计Q4利润率出现回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9-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 30日三七互娱公布 2019年三季报, 19Q1-3实现营业收入95.6亿元,同比增长 72.72%。归母净利润 15.56亿元,同比增长 27.7%,扣非归母净利润 14.17亿元,同比增长 21.3%,其中 Q3实现营业收入34.89亿元,同比增长 56.29%,归母净利润 5.23亿元,同比增长 25.37%。

同时公布 2019年业绩指引,预计 2019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20.5-21.5亿元,同比增长 103.27%-113.19% ( 18年非公认会计原则净利润为 15.01亿元,以此为基准 19年同比增长 36.6%-43.2%), Q4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4.94-5.94亿元, 18Q4因计提商誉减值归母净利润为-2.10亿元。

点评: 19Q3公司营收同比高增长,主要系《精灵盛典》等新游上线强劲表现带动, Q3以来《精灵盛典》在 iOS 游戏畅销榜排名大部分时间均位列前十,最高至榜单第 3名,预计最高月流水超 4亿。

新游上线期收入利润增速错配,预计 Q4利润率出现回升。 19Q3公司毛利率 86.88%(同比+7.84pct),主要系新游流水表现强劲;期间费用率 62.96%(同比+12.87pct),其中销售费用率 61.37%(同比+13.84pct),主要系《精灵盛典》等新游戏上线推广,产生较高的买量费用;管理费用率 1.64%(同比-0.93pct),研发费用率 5.49%(同比-0.82pct),财务费用率-0.05%(同比-0.04pct);净利率 17.33%(同比-3.13pct),逐季来看,公司 Q3的财务表现与 Q1较为相似,主要系 Q1、 Q3均为重要新游推广初期,公司的流量经营模式决定新游上线初期产生较高的营销费用,随着时间推移,公司买量费用有所回收,但流水仍维持相对高位,ROI 出现回升,参考 Q2,公司净利率 23.86%,高于 Q114.95%, Q3《精灵盛典》上线致净利率环比回落至 17.33%, Q4我们预计净利率将再次回升,根据公司流量经营模式,我们认为 19Q4及 20Q1公司业绩的确定性较高。Q3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 12.81亿元,同比增加 211.43%,高于 Q3净利润,体现了较高的盈利质量,长期以来公司净利润和现金流都高度匹配,体现了长期较高的经营质量,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

继续践行多品类战略,产品矩阵丰富。 在保持 ARPG 品类优势的同时,公司继续践行多品类战略,涉及 MMO、 SLG、模拟经营、休闲竞技等,储备有《超能球球》(休闲竞技类)、《大天使之剑》(页转手)、《代号DG》(模拟经营)等,多元化的品类战略有助于提高公司业绩的稳定性。

核心研发团队负责人胡宇航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公司宣布自 19年 10月1日起,旗下研发子品牌极光网络将正式更名为“三七游戏”, 同时公司创始人之一曾开天拟通过大宗交易向公司核心研发团队负责人胡宇航转让不超过总股本 4%的股份,完成后胡宇航持股比例将达 5%以上,实现其与三七互娱长期利益的深度绑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 19-21年实现营收 123.2/146.0/169.8亿,归母净利 21.3/25.3/29.1亿, EPS 分别 1.01/1.20/1.38元,对应当前 PE17/14/13X, 19年予以 25倍 PE, 目标价为 2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收紧;新品表现不及预期;海外市场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