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轩高科:5G需求走强,业绩略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吴用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 51.52亿元,同比增长 25.75%。实现归母净利润 5.78亿元,同比下滑 12.25%,扣非归母净利润 4.09亿元,同比增长 2.02%。 归母净利润降低主要系: 1.研发管理投入显著加大。 2.受补贴滑坡影响,产品价格承压。

其中,公司 Q3营收 15.45亿元, 同比增长 3.68%,环比下滑 15.30%;

毛利率 33.80%, 同比增长 1.70pcts, 环比增长 4.79pcts;归母净利润为2.27亿元, 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 17.22%和 51.19%, 业绩略超预期。

5G 需求提升,储能潜力巨大:报告期内,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同时,不断加大储能市场开拓, 积极推进用户侧储能电站、电网侧储能电站及其他储能领域的工程应用,充分发挥磷酸铁锂电池的高安全性、高性价比等商业价值,并积极探索储能行业新的商业模式。 受 5G宏基站建设需求的提升, 9-12月份华为订单量高达 571.20MWh,成为国轩第二大客户,据 GGII 统计,预计明年 5G 宏基站的建设规模将达80万, 带动 LFP 电池需求达 12GWh,公司新增需求将达 2.5-3GWh,显著提升公司营收及利润水平。

海外合作走强,国际化布局加快:公司与德国博世签约,将于 2020年开始为其批量供应锂电池、模组和电池包等,该合作全面开启了公司的全球化进程,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与印度Tata 合资建企,出资 400万占有 40%股权,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速,此合作有望整合印度本土资源,进军印度市场增厚公司业绩。此外,公司积极建设海外研发中心,目前,公司已形成上海、合肥、硅谷、克利夫兰、日本筑波、新加坡等在内的全球研发和验证平台。

做强铁锂发力三元,产品研发卓有成效: 2019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同比提高 42.45%,在电解液添加剂研发、硅基负极材料等几项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 LFP 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超 190Wh/kg,并成功产业化应用于江淮汽车、奇瑞新能源等下游客户,使得 LFP 电池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实现了与三元电池并驾齐驱的局面。公司自主开发的三元电芯产品已完成设计验证并实现量产,单体能量密度超过 210Wh/kg,三元电芯循环寿命突破 1500周。随着公司产能逐步释放和下游客户新车型陆续上市,三元电池在公司产品结构中的占比有望逐步提升。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19-21年的收入分别为 80/115.35/140.2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7.54/10.68/13.08亿元,EPS 分别为 0.66、 0.94、 1.15。

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 6个月目标价为 16元。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速导致价格加速下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