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保险2019年三季报点评:保费收入结构持续改善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328.42亿,同比增长 7.6%(中期+7.8%) ( 前三季度平安 18.6%/国寿 15.4%/人保 12.3%/太保7.4%) ;归母净利润 130.03亿,同比增长 68.8%( 前三季度平安 63.2%/国寿 190.4%/人保 76.3%/太保 80.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为 17.41%同比增加 5.64%。税优政策增加 18.5亿元净利润,会计估计调整减少税前利润 19.82亿元。

续期保费与短期险保费持续增长。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 1,079.12亿元,同比增长 7.9%(中期+9.0%); 续期保费增长 10.2%,短期险保费增长 24.6%, 个险渠道与银保渠道长期险首年保费分别同比下滑 5.6%与 11.9%。公司保费及新业务价值增长靠续期拉动,预计新业务价值增速及新业务价值率略下滑。

多渠道均衡发展, 个险增速高于银保。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个险渠道保费收入合计 9.2%, 高于银保渠道 2.6%的增速,同时公司银保渠道短期险销售增长率 91.7%。公司通过多渠道销售,实现短期险的增长,同时趸交产品同比下降 53.7%。公司全年保费增长仍依赖个险渠道代理人数及人均产能的提升,银保渠道将持续贡献收入将有所提升。

投资资产增长,收益平稳。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投资资产同比增长12.2%(中期+5.7%) 至 7849.63亿,总投资收益率同比下降 0.1个百分点至 4.7%(平安 6%/国寿 5.72%/太保 5.1%);公司投资策略相对稳健, 配置较多非标产品, 同时权益弹性相对较低,预计全年收益平稳。

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目标价 67.05元。 公司投资收益平稳,保费持续增长, 维持 2019-2021年的净利润 144、 124、 139亿的预测, 维持目标价 67.0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大幅下行;保费增长不及预期;市场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