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系列评论:MLF降息,信号意义重于实质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杨业伟 2019-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央行续作并调降 MLF 利率,超出市场预期,股市和债市均给予了正面反映。 在目前宏观环境下央行调降 MLF 利率,释放了重要的政策信号,即货币政策会更多的以经济基本面稳定为目标,而非以控制当前通胀为目标,因为当前猪肉单一商品价格上涨无需、 也不应由货币政策应对。在“类滞涨”宏观环境下给出了明确的政策选择。但从 MLF 续作和调降利率本身来看,实质影响有限。 MLF等量续作未释放增量流动性,调降 5bps 利率后依然高于市场利率,考虑到近几个月央行对银行间市场相对审慎的态度,当前流动性环境不会由于本次利率调降而改变。

央行给出明确的政策选择打消了股市对货币政策可能收紧的担忧,随着经济逐步企稳,股市将有更好表现。而央行调降利率也显示其无意大幅收紧流动性,短端利率不会明显上行环境下长端利率继续攀升空间有限,但在信贷社融回升、基本面企稳环境下债市也难以重拾升势,预计将延续震荡态势。

风险提示: 政策调整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