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环旭电子:旺季带动业绩,UWB产品前景广阔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张超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旺季带动公司三季度盈利能力增强,业绩实现反弹。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259.71亿元,+17.27%),归母净利润(8.61亿元,+10.76%),扣非归母净利润(7.16亿元,-5.18%),其中第三季度单季营收(113.7亿元,+21.68%),归母净利润(4.71亿元,+22.39%),扣非归母净利润(4.66亿元,+25.96%)。2019年前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为(7.16亿元,-5.18%),主要由于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大幅上升(1.44亿元,+554.55%)。公司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中报归母净利润呈现负增长,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反转,主要归功于消费电子类产品、通讯类产品下半年进入出货旺季营收大幅增长,且工业类产品营收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工业类产品需求起伏较小,现阶段市场需求明确,明年若出货稳定,有望继续增长。

毛利率微降,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9.90%,-0.63pcts)。前三季度通讯类产品占比35%,消费类电子占比36%,电脑及储存今年业绩承压,占比下降到11%,工业类产品业绩增长迅速,占比达到12%。汽车电子因大环境影响,占比5%。由于工业类产品属于新产品,在墨西哥厂产品导入的过程中仍需一些学习过程,成本端仍需控制,因此其占比的快速上升使公司毛利率有所降低。另外,较高毛利率的电脑和存储部分营收下滑,也造成产品毛利率的下滑。三费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率(0.9%,+0%pcts),管理费用率(5.70%,+0.08pcts),财务费用率(0.03%,+0.19pcts)。销售费用方面为应对海外厂的扩充增加了运费、出口费用等,与营收成长趋势一样。管理费用单季同比下滑6.73%,得到控制。研发费用方面,公司三季度支出(9.53亿元,+12.25%)。公司未来计划在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方面配合营收增长。公司应收票据(0.31亿元,+40.91%),应收账款(77.90亿元,+10.03%),存货(50.87亿元,+3.94%),应收账款随公司营收的增加而有所上涨,存货的增加表明公司在为旺季提货量增加做准备。三季度公司经营性活动产生现金流3.4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由负转正。

新增UWB产品增强公司无线通讯产品实力,未来前景广阔。公司今年新增的UWB具备定位精度高、安全性好、传输速率高、系统容量大、功耗低、抗干扰能力强等诸多优势。现在UWB技术已达到可以采用周边移动装置坐标精准推算位置的低成本方式。实际应用中精度还能进一步缩小至5毫米级别,远超蓝牙5.0配合Wi-Fi所能达到的1米精度。另外UWB还具备高速数据传输功能。在设备互联互通、近距离高速、高精度信息传输方面,UWB技术潜力很大。未来iOS设备、Android设备及智能家居设备,都可以通过UWB增强互联互通的体验,市场广阔。公司盈利能力将在产品不断渗透中逐步提高。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7亿,15.88亿和19.93亿,EPS分别为0.59元,0.73元和0.92元,对应PE分别为23、19、15倍。按照2020年24倍PE,对应目标价17.52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港澳台及海外产品销售占比达到68.61%,存在汇率波动风险;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存在客户依赖风险;公司应收账款大幅增加,有回款滞后风险;公司主要原材料是IC、PCB等电子元件,国际市场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大,存在一定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