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市场点睛:“横刀立马”仍是蓝筹指数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蔡钧毅 2019-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以来, A 股探底回升,在区块链未能带动市场的情况下,依然是蓝筹“横刀立马”, 50、 100、 300指数成为市场回升的主力品种,其中 50、 100指数已经超过和接近年内 4月高点,上证综指则再度挑战 3000点关口。

从结构看, 蓝筹中家电成为突破口,医药、食品、汽车等后续跟进,并带动周二大金融板块“雄起”挑战 3000点整数关口。有意思的是两市成交依然“斯文”,呈温和放量姿态,显示场内各路机构在年底的不同态度,目前看北向资金连续流入,公募基金呈现略降仓位迹象。

但蓝筹的战略思维依然始终成为市场的“龙脉”,蓝筹阵营中的各板块之间的轮动紧紧围绕在挖掘蓝筹股性价比的策略上,部分逆势行业由于超跌的价格展现出的性价比成为后续入市机构资金争先布局的标的,所以业绩并非出色的板块龙头也有所崛起。

宏观不悲观,但不宜有过高预期从基本面看,偏软的经济数据叠加上扬的通胀数据,使得市场预期谨慎,同时国务院召开会议,宏观经济再度提出六稳,提出突出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增长预期的提升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颓势,当然要彻底逆转当下的经济格局,仍有较多实质性措施等待落实,否则不宜对宏观有过高预期。

蓝筹潮流方兴未艾,溢出效应逐步显现从市场面看, 11月仍将有外资入市预期, MSCI 扩容带来增量资金,研究机构预计本次扩容预计带来数百亿资金。目前北上资金持仓突破 1.2万亿,主要布局在 3大行业中,消费、银行、 医药中的优质品种都有其重兵屯扎。 随着金融对外开放的方针不断落实,源源不断的外资如涓涓溪流般渐次灌溉 A 股, 这些资金基于长期考量,已经开始尝试从基本面上行行业的龙头公司开始向基本面偏弱的龙头公司渗透,同时部分细分行业的二线品种也成为其关注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