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明环保2019年三季报点评:项目稳步推进,业绩高增长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熊雪珍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运营数据稳增长,项目推进顺利

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43%,符合预期,主要受益于海滨公司、玉苍公司、武义公司、界首公司、万年公司、嘉善二期2019 年正式运营确认收入。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垃圾入库量390.05万吨,同比增长26.31%,累计完成上网电量111,574.83万度,同比增长19.91%。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提高1.03pct至62.02%,成本控制较好,业绩增长稳健。

公司项目拓展顺利,2019年第三季度,新签合同及中标项目带来4700吨/日的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增量。环卫清运和设备销售业务方面,第三季度新签7项合同,业务覆盖区域主要为浙江、四川、湖南,公司正介入更多区域的生活垃圾清运。

在建工程同比减少32.52%,主要为部分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所致,公司在手项目推进顺利。目前东阳项目、龙泉项目、双鸭山项目和永丰项目取得项目核准和环评批复,进入建设阶段。武义、万年项目完成竣工验收,永康餐厨项目进入试运行,玉环餐厨项目完成单机试验工作。在手项目稳步推进,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有较高保障。

公司期间费用率略升,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增长14.66%

公司前三季度财务费用受可转债利息费用确认影响,同比增长87.09%,财务费用率增长1.26pct。受财务费用增长影响,公司上半

年期间费用率同比升高1.75pct。但分季度来看,公司2019年Q1-Q3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38%、4.51%、3.68%,Q3财务费用率环比降低0.83pct,有所改善。

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9.76%,同比下降3.36pct,较年初下降6.48pct,出现明显改善。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前三季度为3.92亿元,同比增长14.66%。分季度来看,公司Q1由于支付保证金及材料款增加,同比下降较多,Q2受项目投入运营影响,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大幅增长63.58%,Q3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为1.28亿元,受支付与经营活动有关现金增多影响,同比有所降低,但整体来看公司业务仍发展稳健。

公司2019年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发展信心

2019年10月公司公告拟不超过25名核心员工参与(其中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计8人,其他人员不超过17人)参与员工持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22680万元,涉及股票数约占公司总股本1.1%,存续期24个月,锁定期12个月。此前公司已将2017年的员工持股计划出售完毕,再次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风险因素

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风险;项目进度不达预期风险;垃圾焚烧补贴电价政策变化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增持”评级。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9.08亿元、10.76亿元、12.84亿元,同比增长22.70%、18.50%、19.30%,相应每股收益为0.96元、1.14元、1.36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2.81倍、19.25倍、16.13倍。公司运营数据增长稳健,在手项目稳步推进,新业务拓展迅速,成本管控能力较好,内生增长强劲。看好公司业绩成长的确定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明环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