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安诊断:注重高质量发展,经营水平持续提升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勇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 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62.10亿元,同比增长 27.1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3.18亿元,同比增长 17.96%,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22.16亿元,同比增长 14.7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 8987.60万元,同比增长 19.09%。

公司经营质量持续改善公司由以往追求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经营质量持续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1) 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相比于前两个季度,出现小幅攀升,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高于前两个季度, 且高于营收增速; 2) 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33亿元, 扭转了去年同期(-9544.49万元)和 2019年上半年度(-4786.19万元)经营净现金流量为负的局面,与公司“有利润的收入、有现金流的利润”的经营战略相契合; 3)截止目前,公司 39家独立实验室(含 1家 CRO)已有 23家实现扭亏或盈利,相比于 2018年末的 18家新增 5家, 经过 3-5年左右的投资回收期,公司各独立实验室将不断释放利好。

费用端管控良好,研发投入稍有增长公司前三季度, 销售费用和管理分别为 5.31亿元(+25.67%) 和 5.10亿元(+16.32%),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 8.56%和 8.21%, 其中第三季度二者分别为1.97亿元和 1.91亿元,同比增长 4.63%和 0.28%,增速较以前期间均有所下滑,主要是公司检测服务跑马圈地基本完成, 现阶段更注重精简成本、高质量发展;

研发投入方面, 前三季度共计 1.51亿元(+28.44%), 占比营业收入 2.44%,第三季度为 5539.75万元, 同比增长 22.97%,主要在于公司加大对高端项目的开拓力度,积极打造肿瘤、感染、病理等特色专科,促进特检项目高速增长,为服务业务的持续发展增添新的驱动力。

黄老加盟, 犹添新翼

10月22日,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黄柏兴先生为公司总经理。黄先生原为罗氏

诊断中国区总经理, 在任 13年, 实现罗氏诊断中国区业务量由最初的不足 1亿元至 2018年的 140余亿元, 具有丰富的体外诊断企业管理经验,其资深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为公司持续打造“医学诊断整体化服务提供商”提供了坚实保障。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医保控费、公立医院改革持续推行和第三方检验质量和监控体系逐步完善,预期我国 ICL渗透率将不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91.63亿元、 120.07亿元、 155.7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31.52%、 31.04%、 29.7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52亿元、 5.23亿元、 6.0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16.22%、15.84%、 15.13%, EPS 分别为 0.73元、 0.84元、 0.97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 29X、 25X、 22X。

风险提示: 独立实验室质量控制风险,参控股公司整合运营风险,应收账款坏账数量异常增加风险,政策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