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德红外:业绩延续高增长,加快推进微机电系统产业化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晨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公司 2019Q3实现营收 10.58亿元(+107.76%),归母净利润 2.35亿元(+142.29%),经营活动净现金流 0.45亿元(+183.23%)。 同时, 公司预计 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 1.98-2.64亿元(+50%~+100%)。

投资要点q 三季度延续高增长, 全年业绩得以支撑公司前 3季度业绩延续了上半年的高增长,收入和利润端均实现翻倍, 单 3季度营收同比增长 119.8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1536.78%,呈现加速态势,主要系公司军品订单持续恢复以及相关型号批量交付,同时探测器、机芯及民品销售规模增长所致。 公司销售产品结构有所变化导致毛利率下降 1.2个百分点,由于公司优化费用率,公司净利率同比提升 3.16个百分点;公司持续投入研发项目,研发费用同比增加 45.78%。从资产负债端来看, 公司预收款项大幅增加 34.88%,预付款项增加 45.42%,存货 9.18亿保持历史高位,反映出公司订单合同饱满且积极备货生产,全年业绩高增长得到支撑。

q 加快推进微机电系统产业化,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公司同时公告了与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签署投资协议,将投资 12.2亿元建设武汉高德微机电与传感工业技术研究院研发基地及产业园。我们认为,公司依托武汉东湖技术开发区集成电路与微机电系统领域的产业和人才优势,加快推进微机电与传感工业技术产业化, 这将为公司创造新的增长点,增强其核心竞争力。

q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公司作为红外行业国内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是我国唯一拥有武器系统总体资质的民营军工集团,具有不可复制的竞争优势和极深的护城河。公司当前正处于业绩拐点期, 随着公司军品型号放量交付和民品市场的大力拓展,未来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42/0.58/0.75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 53.36/37.96/29.56倍,给予“增持”评级。

q 风险提示军品定型批产慢于预期;红外热成像被新技术替代,导致行业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德红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