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业绩符合预期,长期增长确定性强

来源:世纪证券 作者:梁希民 2019-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点1) 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公司 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19亿元,同比增长 12.01%;归母净利润为 6.08亿元,同比增长 24.82%;扣非净利润为 5.90亿元,同比增长 23.9%。

2) 第三季度收入增速回暖,研发投入加大。公司 Q2收入同比下滑 3.18%,而 Q3收入达 17.03亿元,同比增长 19.69%。收入回暖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信息化项目工程结算和公司 IDC 项目持续交付。公司 Q3净利润小幅下降 3.64%,主要是因为公司于 7月报表合并业绩亏损的武钢工技以及研发投入增长31.88%所致。我们认为,公司将合理整合武钢工技资源,短期业绩承压长期利好,相似的,研发投入的加大也将为公司持续加固技术壁垒,提升竞争力。

3) 经营性净现金流实现高增长,IDC 项目交付顺利。公司 19年前三季度经营性净现金流高达 8.5亿元,同比增长 47.63%,主要是因为 IDC 业务规模渐起,经营全面改善。公司于上海电信再次签订宝之云 2,3号楼的租用合同,合同金额 31亿元,每年带来增量收入 3亿元。武汉 IDC 项目一期建设也按计划进行。IDC 建设需求具有确定性,公司利用旧钢厂改建IDC,成本和资源方面具有天然优势,竞争力十足。

4) 钢铁信息化业务增量如期而至,未来有望持续打开市场。公司股东宝钢于 9月正式成为马钢股东,宝武集团内部信息化需求增量空间超 30亿元。 国家钢铁行业去除落后产能战略稳步推进,未来钢铁行业并购整合有望持续,公司作为宝武集团产业转型排头兵,未来在钢铁信息化领域将保持快速增长。

5) 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72元/0.90元/1.09元,对应市盈率为 48倍/39倍/32倍。公司各业务如期推进,长期增长确定性强,维持“增持”评级。

6) 风险提示:IDC 项目进展受阻、集团外信息化业务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