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2019三季报总结:4/5G更迭周期,细分行业持续分化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 2019-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受下游运营商Capex影响,整体盈利情况下行;4/5G建设替换周期,着重于公司现金流改善:

收入:4/5G建设交替阶段,整体收入水平持续下滑,但剔除后的单季度值环比改善。

利润:受下游Capex下降以及4G周期尾声影响,行业利润空间大幅缩减。毛利率:维持中报结论,行业整体毛利率水平持续下滑,行业竞争依旧激烈。费用:主要是管理费用快速上涨。

行业收入增速下滑,但应收账款占资产比重仍持续增长平均现金收入比持续增强,侧面说明企业更倾向于现金流较强的业务订单,经营性净现金额也得到了持续改善。

2.分板块情况:

1)主设备商:存货、应收账款周转率降幅趋缓,5G集采有望拉动行业景气向上;2)光器件及光纤光缆:光纤毛利率、存货周转率持续下滑,光棒扩产业绩仍有较大压力;光器件器下游数据中心需求回暖,景气度上行;3)基站天线及射频器件:4G扩容及5G前期备货影响射频器件受益较早,收入增长拉动ROE水平提升;行业迎来景气度上行周期4)铁塔灯杆&小基站室分:5G建网启动拉动灯杆产业快速发展,预计小基站&室分仍需等待2021年起量;5)物联网:行业上行周期,国内竞争仍然激烈,海外市场成为稳毛利关键;6)IDC:行业收入增速回落进入淘汰阶段,关注在建工程增速快的龙头公司。

4.风险提示

5G运营商资本开支、建设进展不及预期;5G相关技术方案带来竞争格局新变化;受宏观经济因素影响互联网公司开支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