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动态跟踪报告:上海国际电力展:智能化和泛在推升低压电器景气度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皮秀 2019-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化低压电器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单品价值量提升: 外资品牌中西门子在本次展会中展出了数字化配电系统 SIVACON S8智能配电柜,能够实现低压配电系统的状态监测、设备远程管理和预防性维护等多个功能; 其主要元器件中,塑壳断路器和框架断路器均配置有信息采集和通信模块。国产品牌中,泰永长征推出了智能化的微型、塑壳和框架断路器,以及新一代智能化 TBBQ7双电源转换开关。公司展出的新一代微型断路器,在不改变原有外型尺寸的情况下集成了数据监测和通信模块,满足了用户对终端配电产品信息互联和智能化的需求,单品价值量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我们认为,智能化低压电器产品的推出,将明显提高终端配电产品的单价, 技术壁垒的提升也有助于市场集中度的提高,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向上。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推进,市场空间广阔,对感知层设备需求确定性高:

国家电网、 南瑞和许继等电力设备企业展出了与泛在建设相关的规划及具体应用实例等内容。南瑞在本次展览中展示了无人机智能巡检、新能源智能运维等系统解决方案,在与现场工作人员的交流中了解到,他们认为泛在建设仍有非常多的领域可以拓展,公司也在持续和用户沟通相关需求并提出一些具体应用领域的方案。我们认为,尽管与泛在建设相关的具体投资总额和方案尚未完全公布,但是在感知层对数据采集和传输的需求具有较高的确定性, 低压电器作为在用户侧实现数据感知和传输的核心设备之一,预计泛在建设的推进将加速终端配电设备向智能化和数据互联互通的升级, 对于智能化配电电器的需求有望随着泛在建设的推进持续上升。

投资建议: 在低压电器领域我们重点推荐技术实力领先,产品性能比肩外资的良信电器和正泰电器,建议关注定位高端市场,在双电源领域具备独特优势的泰永长征。此外,国网泛在建设持续推进,应用领域广阔,市场空间巨大,建议关注泛在建设的主要支撑企业国电南瑞和在智能配电终端具备技术优势的金智科技。

风险提示: 1. 宏观经济大幅下行导致对低压电器需求放缓; 2. 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投资金额或进度不达预期; 3. 钢、铜、银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导致设备企业毛利率受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