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机电:Q3经营数据改善明显,订单饱满有望推动全年业绩较快增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李良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Q3经营明显改善,全年业绩较快增长可期

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15%、12.59%,基本符合预期。单季度来看,公司Q3实现营业收入29.37亿元,同比增长23.85%,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12.86%,Q3经营数据改善明显。前三季度来看,公司综合毛利率24.13%、净利率7.28%,分别同比增长0.19pct、0.27pct,盈利能力小幅提升;期间费用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48pct,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44pct,财务费用率同比增长0.29pct,研发费用率同比增长0.63pct,四费中增幅最大。公司在持续加大研究投入,对三费管控有力,经营效率提升明显。

资产负责端来看,公司存货50.70亿,较年初增长22.23%,居历史最高位,表明公司目前订单合同饱满,生产任务持续进行。随着四季度军品集中交付,公司全年业绩平稳较快增长可期。

(二)航空机电龙头聚焦主业,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作为国内飞机多项重要系统的唯一供应商,公司充分利用背靠实际控制人航空工业的优势地位,与配套主机厂所形成长期紧密合作关系,在国内军用飞机机电系统领域处于主导地位。目前我国军用飞机数量与美国仍存在一定差距,随着我国周边战略形势日益复杂及国防经费预算不断提升,军用航空领域作为国防及军队建设的最优先位置,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预计未来公司将受益于军用飞机机电产品配套业务。

民品方面,在汽车制造业务有所收缩的市场环境下,公司聚焦航空机电主业,不断提升技术实力。公司在参与C919机电系统的深度研发工作中,与穆格、汉胜等国际先进制造商合作开发高升力系统、航空电力系统及环境控制系统等机电子系统,丰富了公司对于民用飞机机电系统的生产实践经验。据波音公司2017年的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724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1.1万亿美元,截至2036年中国干线飞机市场将需要6910架新飞机,占新飞机需求总量的95%,中国将成为世界首个总价值超万亿美元的航空市场,预计新交付150架支线飞机,总价值达100亿美元。机电系统作为航空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巨大的市场潜力,公司作为航空机电核心技术专家,有望把握民用航空市场发展机遇。

(三)平台价值凸显,资本运作可期

公司是航空工业机电系统的专业化整合平台,通过持续的外延收购结合内部资源整合的方式,不断巩固公司的平台地位。目前,上市公司体外仍存有大量的优质资产,如武汉仪表、合肥江航、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609所)、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610所)等。随着国睿科技、中国海防等公司相继推出资产重组方案,军工行业的资产证券化进程有望加速,作为航空机电系统的上市平台,公司的资本运作值得期待。

(四)股票回购彰显公司长远发展的信心

2019年1月,公司发布首次股票回购计划,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不低于1.5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其中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的资金总额不低于0.75亿元且不超过1.5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回购股份数量1470万股,占总股本0.4074%,回购均价6.94元/股。回购计划的顺利推进,彰显了公司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有望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的管理和经营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9.53亿、11.18亿和13.25亿,EPS为0.26元、0.31元和0.3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5x、21x和18x。

参照行业可比公司,公司估值优势明显。作为航空机电系统细分领域行业龙头,公司核心技术实力突出,航空军品订单稳定,业绩平稳增长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交付节奏不确定的风险,资本运作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