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的集团:Q3业绩表现超预期,激励机制进一步丰富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吴东炬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前三季度总营收 2217.7亿元,同比+6.9%,归母净利润 213.2亿元,同比+19.1%;其中 Q3单季总营收 674.4亿元,同比+5.9%,归母净利润61.3亿元,同比+23.5%。

投资要点? 空调保持良好增长,主营延续稳健表现公司 Q3主营增长 6%, 主要仍得益于空调业务的良好表现, Q3公司空调延续降价促销,市占率保持大幅提升,奥维统计 Q3美的空调线下均价-8%、份额+4.6pct,电商均价-11%、份额+7.1pct,量价表现与预期相符;此外得益于产品升级,冰洗、小家电业务预计保持稳健增长,中怡康统计 Q3美的冰箱均价+10%,小天鹅/美的洗衣机均价+9%、 +7%;库卡仍处调整期, Q3营收下滑 2%,订单下滑 16.7%,随着顺德工厂投产、中国区整合推进,预计后续将逐步企稳回升。

? 毛利率稳定提升,盈利能力持续向上虽然空调持续降价促销,但依托原材料与汇率红利,公司 Q3毛利率仍提升0.4pct,同时得益于规模增长与费用控制优化,期间费用率下降 0.2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小幅提升 0.3pct,升幅环比上半年收窄,叠加所得税率与少数股东损益减少(小天鹅少数股东权益并表),最终 Q3归母净利率达到 9.1%,同比+1.3pct;报告期末其他流动负债 419亿元,环比+3.4亿元,费用计提仍旧充分。

? 试行子公司员工持股,激励机制进一步丰富公司宣布将对符合集团“双智”战略或其它重点培育的下属子公司试行多元化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芯片、传感器、精密控制及驱动、工业仿真系统、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领域,公司多层次、常态化的激励机制得到进一步丰富,将有利于新兴业务培育,加快向综合性科技集团转型。

? 投资建议:持续受益经营变革红利,维持增持短期看,得益于自身高效的经营效率以及行业“龙头降价、中小品牌涨价”逻辑,预计空调业务将保持良好增长,同时产品升级也将推动冰洗、小家电稳健增长;而中长期看,基于公司优秀的治理结构与激励机制、渠道效率持续提升以及库卡业务协同整合,我们也坚定看好公司业绩表现;公司 Q3业绩超预期,上调全年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21年 EPS 为 3.48、 3.93、 4.39元(原 3.35、3.80、 4.25元),对应 PE15、

14、 12倍,维持增持。

风险提示: 空调竞争加剧使得费用投入超预期、 原材料上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