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图生物:三季度再超预期化学发光和流水线是亮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图生物公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18.9亿元,同比增长39.2%;实现归母净利润 5.4亿元,同比增长 30.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2亿元,同比增长 31.3%。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 7.1亿元,归母净利润 2.2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 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39.5%、 32.4%、 32.4%。 整体业绩超出预期。

经营分析 三季度公司毛利率 68.8%进一步上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相比上半年基本稳定。公司存货 3.2亿元基本稳定(半年报 3.0亿元),应收账款5.5亿元有所上升(半年报 4.4亿元)。公司呈现健康、稳健的持续成长。

在公司各项业务中, 磁微粒化学发光产品是核心成长动力, 国内市场进口替代空间广阔, 我们预计装机台数持续增长, 整体收入继续保持 40%以上高速增长;微生物诊断、代理业务等同样保持较快速增长。此外,公司流水线快速在大中型医院实现多台装机,也是公司未来化学发光免疫和生化试剂持续放量的重要保证。

前三季度, 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 2.26亿元,占收入 11.9%, 这一研发投入规模在国内 IVD 企业中处于顶尖水平, 公司利用研发优势和规模优势, 在免疫诊断、 生化诊断、 微生物检测、 全自动流水线、 分子诊断等领域不断充实产品布局和技术积淀, 公司正逐步成长为国内体外诊断领域综合性产品龙头, 长期前景看好。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磁微粒化学发光、生化分析仪和试剂、微生物检测与培养等产品线的成长前景, 考虑可转债募资影响及利息费用,暂不考虑可转债转股影响,调整盈利预测, 预计 2019-2021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42、 9.55、12.06亿元,同比增长 32%、 29%、 26%。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发行可转债转股对未来 EPS 的潜在摊薄;部分区域降价压力增加,影响产品毛利率;研发费用超出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放量慢于预期。公司2019年 9月 2日有 2.83亿股限售股解禁,占股本 6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