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格通信:Q3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掘金多重产业机遇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吴彤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 29日,公司发布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 Q3实现营收 8.70亿元( YoY +7.56%),实现归母净利润 8820.25万元( YoY +20.07%); 前三季度,公司共计实现营收 28.45亿元( YoY +7.96%),实现归母净利润 3.11亿元( YoY +19.29%)。

公司预计 2019年全年归母利润同比上升 15%-35%。

? 公司 Q3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全年业绩预计稳健增长。

随着军改影响消退以及军工采购逐步正常化, 公司 Q3营收、业绩相比于去年同期实现双升, 整体经营依旧稳健。 同时,随着军工业务恢复,军工订单占比提升,从而带来 Q3毛利率同比提升 5.07pct。另外, 由于软件信息化产品占比较大的原因,导致 Q3毛利率环比下降 2.68pct。

同时,公司预计 2019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 15%-35%,对应归母净利润 4.95-5.8亿元,中位数为 5.38亿元。我们认为,公司今年全年将大概率延续稳健增长态势。

? 公司管理效率稳定提升, 研发投入依旧充足。

公司 Q3季度投入研发费用 1.61亿元,相比与去年同期提升989万元,充足的研发投入将帮助公司在未来的竞争中更具优势,国防信息化建设中有望攫取更多份额。公司 Q3整体费用率控制得当,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 0.1pct,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 1.7pct,研发费用占比降低 1.9pct,财务费用率提升0.1pct,整体费用率下降 3.3pct,因此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有所增强,对应 Q3净利率同比提升 1.53pct。

另外,公司经营效率也有所提升,前三季度公司存货、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分别为 252.67、 252.12,存货周转天数相比于去年同期的 317.65改善明显,另外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基本持平。

? 板块聚焦有效提高综合竞争力,多业务发力布局未来军民重点领域。

公司作为老牌军工企业,拥有较强的军工通信、导航以及卫星通信等技术积累以及与客户之间多年合作所形成的品牌效应,同时近年来通过收并购进入航天航空以及民用通信等重点领域,可有效发挥技术和市场协同。随着 5G 建设的开启,公司软件与信息化板块有望重点受益,近年来子公司海格怡创营收稳定增长, 2019年以来公告新中标订单约 15.10亿元,有效保障公司未来的长期增长。另外,随着北斗三号的建设,公司率先发布了北斗三号基带+射频的全芯片解决方案,今年以来公告北斗导航及无线通信相关订单合同 7.24亿元。在航天航空领域,公司子公司驰达飞机收购以来持续超额完成业绩承诺,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 2291.77万元,为公司持续拓展高端制造版图华西证券版权所有发送给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p1

楷体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与估值综上, 我们认为公司经营效率稳健提升, 研发投入充足,考虑到 5G 建设、恢复中的军工采购、北斗三号卫星系统趋于完成以及卫星通信的持续建设为公司未来带来发展机遇, 我们根据公司三季报情况调整其 2017-2019年盈利预测, 其中营收预测由: 47.60/57.26/67.92亿元调整为 46.95/56.37/66.69亿元,每股收益 由 0.24/0.33/0.41元调整为 0.23/0.30/0.36元,对应现价 PE 分别为 41倍、 32倍、 26倍。

参考可比公司 2020年平均 PE 38倍,考虑到公司作为军工通信龙头并多板块全面布局高端制造和服务, 给予公司 2020年目标PE 40倍, 因此我们维持公司目标价 12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存在商誉减值风险、军工订单存在不确定性、北斗导航应用进度或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格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