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心堂:19Q3利润同比增速有所回升,推进驻店药师+远程药事服务模式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金鑫 2019-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Q3利润同比增速有所回升

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6.61亿元,同比增长15.75%;实现归母净利润4.84亿元,同比增长15.66%;实现扣非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15.22%。分季度来看,公司2019Q3实现营业收入26.01亿元,同比增长11.77%;实现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16.4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15.53%,利润同比增速较19Q2有所回升,预计公司逐步消化云南省执业药师监管趋严等因素影响,考虑到18Q4基数较低,预计公司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自建的远程审方平台已于2019年6月取得云南省药监局确认,同意公司在云南省内通过远程药事服务平台为连锁门店提供在线药事服务。公司2019年全集团执业药师报考人数达5,346人,通过通过推行在店药师加“互联网+药学服务”模式,满足门店的处方药销售及顾客咨询等药学服务需求的同时,较好地实现了处方药销售药师审方,确保门店营业时间内均有执业药师对处方进行审核。

19Q2-Q3门店扩张有所放缓截至2019年9月底,公司拥有直营连锁门店6,216家,同比增长13.62%,其中19Q1-Q3分别净新增247家、124家、87家,受政策影响19Q2、19Q3门店扩张有所放缓,随着公司推进在店药师加“互联网+药学服务”模式,门店扩张速度有望逐步复苏。分区域来看,云南省以外区域门店数量占比为39.11%,较2018年年末提升0.92个百分点,考虑到云南省内行业监管升级、公司战略中云南省内+省外并重的门店扩张计划等因素,预计公司未来将持续深化云南省外门店布局,重点拓展川渝、桂琼、山西等重点区域。

风险提示

门店扩张速度不及预期风险;并购的新门店经营、整合不及预期风险;两票制、分级诊疗等行业政策风险;医药电商等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19、20年EPS为1.11、1.37元,以10月24日收盘价24.75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22.29倍和18.02倍。我们认为:1)短期来看,行业监管趋严拖累公司业绩表现,随着云南省远程审方业务等医改政策推进,公司的云南省内业务有望逐步改善;2)公司持续向云南省外重点区域(川渝、华南、华北等)推进,通过标准化门店运营体系、区域规模直营等竞争优势,保障了较强的门店连锁复制能力,随着云南省外区域市场销售占比逐步扩大,持续为公司贡献业绩弹性。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