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深度报告:技术销售双轮驱动,未来成长可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徐中华 2019-11-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息安全行业老兵,业绩快速成长

公司成立于2000年,于2014年1月29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营收来保持快速增长,2014-2018营收复合增速为17.6%,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3.8%。2019前三季度公司业绩表现良好,营收达8.66亿元,同比增长30.1%。

在公司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人数从2016年的1936人,快速增长到了2018年的2722人,特别是2018年全年增加了530人,同比增长了24.2%,为后续发展储备了大量的人才。

乘行业东风,信息安全前景广阔

根据CNCERT/CC数据,2014年以来,CNVD收录安全漏洞数量的年平均增长率为15.0%,2018年收录的安全漏洞数量同比减少了11.0%。尽管总体趋势向好,但“零日”漏洞收录数量持续增加,2018年“零日”漏洞收录达到5381个,占比达37.9%,显示了网络安全状况依然严峻。根据赛迪顾问的数据,从2010到2018年,我国信息安全行业维持在年均20%左右的增长率,整体市场在2018年达到495.2亿元,行业增长持续向好。

技术实力雄厚,未来成长可期

公司一直注重核心技术研发,将技术研发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一直加大研发投入。自2014年以来,研发费用占营收比重均在20%以上,是典型的技术型企业。公司在销售方面加大投入,目前已在全国设立了多个办事处,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营销与服务体系,通过直销和渠道销售密切合作的方式,夯实了未来发展的基础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9、2020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31元和0.39元,基于此,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信息安全行业政策落地进度具有不确定性,客户需求落地存在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