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北洋:短期承压,金融机具复苏,Q4订单或提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短期承压,Q4恢复性增长较为确定。前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主因一是丰巢大客户订单下滑30%多,导致营收有所下滑,Q3单季近10%下滑幅度较Q2的-31%大幅收窄;二是费用投入快于营收,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YOY分别为15%/16%/-9%/34%。根据公司交流纪要公告,自9月份以来物流自动化订单出现批量出货,叠加受益于金标工程金融机具清分机销售额翻倍,Q4实现恢复性增长概率较大,看好全年恢复性增长。

募资补足产能,中期效益可体现。10月28日公司可转债获得审核通过,计划募资近8.8亿,其中投向自助智能零售终端设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8.4亿)。预计该项目在2020H2陆续投入使用,在2021年底完全达产后可达到35-40万台/年的生产能力。在订单恢复增长的趋势下,项目投产将解决产能不足瓶颈,中期效益可以得到体现。

金融机具在复苏,清分机翻倍确定性强。受益于银行市场景气度提升,金融机具板块YOY达40%以上,具体产品包含纸币清分机、智慧柜员机、金融模块、金融零部件,其中清分机销售额全年有望翻倍。估值

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4.13/4.87/5.92亿,EPS为0.87/1.05/1.30元(考虑当前需求下滑明显且费用增长等因素,募资成功后明年投产效益暂难量化,故下调28%-32%),对应PE为19/17/14倍。智能终端硬件市场潜力大,恢复增长可见,当前估值具备比较优势,下调为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下游客户订单需求下滑;募投项目产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