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华翔公司动态点评:第三季利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热成型产品继续放量,海外减亏趋势确立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9Q3业绩仍然保持较快增长,延续Q1、Q2的增长态势。虽然2019年1-9月国内汽车销量1837.1万辆,同比减少10.3%,但公司2019年凭借热成型等新产品的投产和海外扭亏,连续三个季度业绩均实现较快增长:2019Q1/Q2/Q3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4.30%、2.79%、11.52%,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6.13%、52.31%、22.6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0.63%、72.78%、19.78%。 公司热成型钢产品继续放量,是公司目前最重要的业绩增长来源,同时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在2019Q3也大幅提升。公司子公司长春华翔的9条“热成型钢”生产线(包括募集资金项目5条)全部实现批产,为公司持续带来利润增长。同时长春华翔的快速增长也是使公司2019Q3经营性现金流较去年同期增加4.2亿元至5.7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22.14%。公司热成型轻量化项目目前已获得一汽大众探歌、探岳、速腾、宝来、CC、奥迪Q2L、Q5L等车型零部件订单,在手订单充沛。参照在募投项目开启之前佛山华翔已投入使用的一条热成型冲压件生产线的毛利率达26.70%,明显高于公司平均毛利率(2018年为19.80%),公司的热成型轻量化项目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来源。

海外减亏趋势基本确立,有望进一步为公司业绩带来利好。公司海外子公司德国华翔第三季度情况稳定,减亏趋势基本确立。德国华翔2019上半年减亏幅度已达到38.43%,德国华翔子公司美国Trim新产品将于2019年开始投产,加之德国华翔罗马尼亚工厂的奔驰MFA2平台项目于2019年开始量产,德国华翔的经营状况有望进一步好转。德国华翔完成扭亏正常运转后,将对公司业绩带来重大利好。

公司19Q3毛利率和净利率同比均出现改善。19Q3公司毛利率为20.21%,同比提升0.85pct,净利率为7.71%,同比提升0.66pct。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的主要原因为公司高毛利率的热成型产品收入占比持续提升。19Q3公司期间费用率仍然控制良好,对比2018年同期几乎持平,仅提升0.33pct。

投资建议:公司热成型轻量化项目继续放量,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海外减亏趋势基本确立,同时公司也受益于核心客户一汽大众的新车周期。预计公司2019-2021年总营收依次为164.29亿元、190.23亿元、209.63亿元,增速依次为10.1%、15.8%、10.2%,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依次为9.41亿元、10.92亿元、12.16亿元,增速依次为28.5%、16.1%、11.4%,当前市值85.5亿元,对应PE依次为9.1、7.8、7.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①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风险;②一汽大众产能不及预期;③海外减亏不及预期;④国内汽车市场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