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参林2019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新建并购加快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梁东旭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年三季报, 19Q1-3实现营收 80.4亿元( +27.7%) ,归母净利润 5.56亿元( +34.3%) ,扣非归母净利润 5.37亿元( +33.2%) ,经营性净现金流 10.9亿元( +118%) 。 公司业绩略超我们和市场预期。

点评:

新建门店加速, 加快并购步伐。 3Q19期末,公司共拥有直营门店 4215家,同比增 15%,其中 3Q19自建 119家,关闭 16家,自建门店相比 2Q19有了明显提速,预期全年可实现 400家以上的开店规模,关店率仍保持较低水平。 并购方面, 9月完成两起并购签约,分别是黑龙江鸡西市灵峰药房( 35店,持股 51%) 和西安康欣( 59店,持股 51%) ,由于仍未完成股权转让手续,因此未计入 3Q19并表。总体来看,公司扩店聚焦华南地区,并借并购扩张省外市场,保持稳健扩张节奏。

处方外流致毛利率下滑, 期间费用下滑推动净利润高增长。 公司 3Q19归母净利润增长 39.2%, 明显超收入 25.8%同比增速。 3Q19公司毛利率为39.5%( -2.2pp) , 主要仍和处方外流带来的产品结构调整有关。 从期间费用率看, 3Q19销售费用率为 26.2%( -2.4pp) ,主要是 18年同期开店较多且集中激励执业药师考试, 3Q19恢复正常后销售费用率下降较快;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基本持平, 其他导致净利润增长的因素主要是计回存货和信用减值损失。

业绩略超预期,新建并购加快,维持“ 买入” 评级考虑公司业绩超预期,我们略上调 19~21年 EPS 为 1.38/1.76/2.07元( 原为 1.35/1.74/2.03元), 现价对应 19~21年 PE 为 41/33/28倍。公司聚焦华南市场, 精细化管理能力强, 盈利能力强劲, 未来新建和并购均有提速空间, 可确保稳健成长, 我们看好长期成长带来的投资价值,维持“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药店业绩不达预期;新开和并购外延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参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